长城证券-通信行业动态点评:通信行业估值回升,5G应用加速拓展-230128

长城证券-通信行业动态点评:通信行业估值回升,5G应用加速拓展-230128
2023年01月30日 16:53 同花顺

  行业观点:数字经济带动通信行业新一轮景气上行。新基建方面,流量与数据传输需求迎来快速增长,带动光模块、IDC、服务器等基础设施放量,有望带动行业内公司业绩增长,建议持续关注行业内优质标的。智能化应用方面,汽车三化持续推进,带来各细分板块新发展机遇。座舱域和驾驶域升级需求加速车载模组技术优化;连接器应用领域广泛,汽车是主要应用场景,行业集中化趋势明显;PCB市场规模稳步提升,国内技术提高是发展趋势。此外,多样化智能场景逐步落地,电网智能化加速推进,工业智能化前景广阔。

  涨跌幅:SW通信上涨3.32%,强于大盘。节前一周(20230116-20230120)SW通信上涨3.32%,变动幅度分别强于沪深300和上证综合指数0.69/1.15pct。今年以来(截至2023年1月20日),SW通信指数上涨9.07%,分别强于沪深300和上证综合指数7.18/2.03pct。从全行业来看,通信行业节前一周涨跌幅在31个行业中排第8位,年初至今涨跌幅在31个行业中排第7位,排名较前。

  估值:通信板块估值回升,仍处于历史低位。从PE(TTM)情况来看,截至2023年1月20日,通信行业整体PE为26.29倍,相比近一年估值最高点(39.68倍)下降13.39,观察通信行业过去十年的PE估值水平,当前估值水平处于低位,仅超过了历史上2.66%的区间。从PB(MRQ)情况来看,截至2023年1月20日,通信行业整体PB为1.50倍,是近一年来的估值最高点,观察通信行业过去十年的PB估值水平,当前估值水平超过了历史上10.44%的区间。

  建议关注标的:1)低估值+高股息: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2)高景气方向:车载模组:美格智能广和通移远通信;连接器:瑞可达鼎通科技;车载/PCB:兴森科技崇达技术深南电路沪电股份胜宏科技;激光雷达:长光华芯炬光科技腾景科技天孚通信中际旭创;操作系统:中科创达光庭信息;线材:新亚电子;域控制器:经纬恒润德赛西威和而泰等;储能:英维克科信技术;电力信息化:朗新科技等。3)行业困境反转:设备商:中兴通讯紫光股份;光模块:博创科技新易盛华工科技;光纤光缆:亨通光电中天科技(维权)长飞光纤等。

  风险提示:运营商收入不及预期;政策扶持力度不及预期;汽车智能网联化推进不及预期;数字经济推进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风险,宏观经济环境恶化风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