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起!生物医药领域迎来“并购潮”!

123起!生物医药领域迎来“并购潮”!
2022年09月08日 19:49 市场资讯

【大咖直播】反弹一触即发,A股反攻的信号弹已经升起 !如何布局金秋行情?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9月7日10点重磅开播,速来围观!点击观看>>

  9月7日,海吉亚医疗发布了一则并购公告。

  公告内容显示:公司拟以1530万元收购开远解化医院30%股份。据悉,此前海吉亚医疗已拥有开远解化医院约40%的的股份,此次交易完成后,将通过伽玛星科技间接持有开远解化医院70%的股份,并根据新合约安排控制将由买方所持有的开远解化医院余下30%股权。

  无独有偶,同一天,天坛生物发布以收购股权及增资方式购买资产进展的公告。公告中显示:已完成相关收购及增资工作,目前已持有西安回天63.6962%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A股生物医药领域并购活跃。截至9月8日,今年国内A股生物医药行业已发生123起并购,并购涉及总金额高达143.95亿元,相比于2021年全年仅有100起并购,涉及金额共计157.88亿元。

  在这123起并购案中,最大一单并购涉及案例超过20亿元。健之佳于8月30日宣布完成了以20.74亿元收购唐人医药100%股权的收购;

  另外,华润医药则开展了两起收购,涉及金额超8亿元。华润医药8月4日公布称,旗下华润双鹤药业股份以5.01亿元收购神舟生物科技50.11%的股权,并以3.07亿元增持天东制药31.25%的股权,增持后合计持有天东制药70%股份;

  8月还有多起并购案发生:华东医药收购华仁科技60%股份;多瑞医药收购毫州天济40%股份……据业内统计,仅8月就有63起并购案发生,涉及金额高达82亿元。

  据业内人士透露,生物医药领域开启“并购潮”的主要原因是企业们为补足生产线、延伸销售市场等,但由于一些公司前期尽调不足、风险识别不全、底数掌握不清、导致踩雷常有发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09-08 磁谷科技 688448 3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