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股份发行GDR申请获受理 半年预付账款27.6亿占总资产23.6%

国联股份发行GDR申请获受理 半年预付账款27.6亿占总资产23.6%
2022年09月08日 07:02 市场资讯

【大咖直播】反弹一触即发,A股反攻的信号弹已经升起 !如何布局金秋行情?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9月7日10点重磅开播,速来围观!点击观看>>

  行业龙头国联股份(603613.SH)迈出了国际化的关键一步。

  9月6日晚间,国联股份披露,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受理单,公司的GDR发行申请已经获得证监会受理。

  受政策鼓励影响,年内已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境外发行GDR计划,此前,科达制造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已获批。

  据了解,国联股份成立于2002年,于2019年上市上交所,主营业务以B2B电子商务业务为主。当前,国联股份以工业电子商务为基础,以互联网数据为支撑,为相关行业客户提供工业品和原材料的网上商品交易、商业信息服务和互联网技术服务。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市之前,国联股份业绩已保持四年的高速增长。

  据choice数据,2015-2018年,国联股份营收由2.03亿增至36.74亿,增幅达17倍;净利润由1201万增至9386万,增长6.8倍。

  上市之后,国联股份保持持续高增长趋势,业绩再连续三年双增。数据显示,2019-2021年,国联股份营收由71.98亿增至372.3亿,增超4倍;净利润由1.59亿增至5.78亿,增幅达2.6倍。

  总的来看,国联股份业绩连续7年双增,其中,营收暴涨185倍,净利润增长47倍。

  今年上半年,国联股份业绩再度双增。据半年报,2022年上半年,国联股份实现营收278.9亿,同比增长98.76%;实现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为4.27亿、3.85亿,同比分别增长97.7%、92.27%。

  对于业绩的高速增长,国联股份表示,主要来自于网上商品交易收入增长。上半年,公司旗下各多多电商深入贯彻“平台、科技、数据”战略,继续大力实施积极高效的上下游策略;针对疫情影响,公司再度发起“保供保畅,稳产复产”产业链战“疫”行动;平台交易量增长较快,从而实现了营业收入的快速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业绩的高涨,国联股份的预付账款也持续走高。上半年实现预付账款27.64亿元,占总资产达23.6%。

  对此国联股份也表示担忧,在半年报中表示,公司主营平台多多平台部分主营商品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需要通过预付货款方式保障货物供给;同时,公司部分自营的商品,由于生产和运输周期比较长,供应商也多要求预付。若未来行业景气度下降,可能会对公司经营状况造成不利影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联股份 GDR 净利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8 磁谷科技 688448 3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