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鼎证券:亏损的远洋集团,上半年全面亏8.8亿的缘由

天鼎证券:亏损的远洋集团,上半年全面亏8.8亿的缘由
2022年08月24日 11:56 市场资讯

  天鼎证券发现远洋集团上半年亏损了8.8亿,那么亏损的缘由是什么?中期业绩尚未详细公布,但远洋集团的信息足以震惊四人。

  8月19日,远洋集团公布利润警示:预计2022年上半年将录得公司所有人应占损失10亿元至12亿元。

  8月22日,远洋集团披露的截至2022年6月30日至6个月未经批准的财务资料显示,期间全面亏损总额为8.8亿元。

  国企远洋,怎么了?

  01

  在披露的财务资料中,蜜梅看到,2022年上半年远洋集团销售额为234.2021年同期12亿元,这一数据为2051年.13亿元,同比增速为14亿元.13%。

  上半年增速不低。怎么会损失这么大?

  在利润警示中,远洋集团将期内亏损归结于以下几个方面:

  1.人民币贬值造成的汇兑损失;

  2.分占合营企业溢利下降;

  3.中国整体房地产市场低迷,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不断导致利润率下降。

  目前可以看到的数据是,2022年上半年,远洋集团其他亏损净额为11.15亿元,分占合营.联营公司业绩分别为6700万元.1.71亿元。

  期内溢利1.2021年同期这一数据为1908亿元.26亿元,同比严重下滑。

  2022年上半年远洋集团其他综合亏损.2021年同期其他综合亏损(除税后)为88亿元.61亿元,也大幅下降。

  基于此,远洋集团2022年上半年全面亏损总额达8.2021年上半年全面收益总额为8亿元.65亿元。

  总之:无论是外部人民币汇率还是内部销售,都不是很好,导致远洋集团利润数据大幅下降。

  02

  还有一些奇怪的地方,因为远洋集团是中央企业的背景:大股东中国人寿.二股东大家人寿背后的实际控制人均为财政部,保险资本总持仓近60%。

  资本成本很低,更容易做到,没有表面违约,三条红线正常。而上述海洋解释的困难,其他房地产企业也遇到了,为什么海洋资格相对较好,利润数据如此丑陋?答案只有在详细的中期报告出来后才能得到。

  2022年上半年远洋集团资产总值为2640.01亿元,同比2021年中期的2812亿元.52亿元降低了172.51亿元,减幅约6.1%。

  2022年上半年负债总额为1922.2021年同期为2048亿元.同比减少125亿元.51亿元,减幅仍在61亿元.1%上下。

  权益总值.公司所有人应占权益总值为717.47亿元.522.85亿元,同比2021年同期减少。

  在米梅看来,2022年上半年,远洋集团确实有点困难。不久前,有报道称,成都远洋太古里项目50%的股份部分拟抵押,向其大股东中国人寿保险筹集约40亿元。

  今年6月,澎湃新闻独家获悉,位于北京市丰台区丽泽商务区的远洋瑞中心项目已售出,交易金额50.中国平安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是项目合作伙伴。

  2022年4月,远洋集团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商务区的一期工程股份发生变化。北京航益企业咨询管理合伙企业新增两家股东,合作金额约30亿元。

  如果全部落地,远洋集团将筹集120亿元上下资金。

  03

  国有企业远洋依旧如此,可见我国房地产企业目前的生存状况。生存,已成为一种生存方式。“刚需”。

  有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188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年中,市值下降的企业有125家,占66%以上,其中绿景控股市值缩水90%以上“下滑之最”。

  蓝光发展,预计2022年上半年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损失46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损失43亿元;

  引用河南国有资产入股的建业地产损失惊人。估计期内将录得50-60亿元的股东应占亏损,而去年同期将录得7元.29亿元的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

  河北房地产企业在同一地区的繁荣发展,估计上半年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损失为18亿-24亿。

  此外,首次开股.泰禾集团.天宇地产等房地产企业,净利润亏损规模均超过10亿元。

  当然,也有盈利的,比如旭辉,预计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约15亿元至22亿元,股东权利约15亿元至20亿元。

  雅居乐:预计2022年上半年股东应占溢利约23亿元至26亿元之间……虽然同比利润下降了一点,但能为正也很好。

  在8月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傅凌辉表示,总体来看,房地产业呈下降趋势,目前总体处于触底阶段。

  近日(8月23日),央行再次大举:大幅降息。一年限。LPR调整为3.65%,5年以上LPR调整为4.3%。各自减少5个BP.15个BP。

  到目前为止,第一笔抵押贷款的利率还不到2009年,政策确实非常强大。但目前的情况似乎更复杂,许多人的工作都成了问题,更不用说买房了。

  修复信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下半年会更好。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远洋集团 证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天铭科技 836270 18.96
  • 08-24 豪鹏科技 001283 52.19
  • 08-24 新巨丰 301296 18.19
  • 08-24 聚胶股份 301283 52.69
  • 08-24 奥浦迈 688293 80.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