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武士拯救“老八股”,曾经的游戏门户,要去挖矿?

白武士拯救“老八股”,曾经的游戏门户,要去挖矿?
2022年08月19日 15:10 市场资讯

  白武士来了,老八股又有救了?

  8月18日晚间,游久游戏(证券代码:400122.NQ,证券简称:退市游久)发布多条公告,涉及第一大股东、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一致行动人变更。

  持股13.88%的股东吴涛及其一致行动人党慧、吴域潇和尹晓晗与持有公司 4.97%股份的股东陈士皓签订了《一致行动人协议》,协议签订后,股东吴涛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 23.52%股份,使得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

  据悉,吴涛的真实身份是山东一家大型矿业集团的实控人。

  就在几天前,游久游戏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持股10%以上股东吴涛及其一致行动人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请求,审议《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公司经营范围增加“矿产资源的投资,金属与非金属矿产资源地质勘探……”多项。

  值得注意的是,5月游久发布公告称,公司在2022年5月25日进入退市整理交易,截至2022年6月15日退市整理期已结束,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6月21日被上海证券交易所予以摘牌。

  资料显示,游久游戏原名爱使电子(爱使股份),在上世纪90年代,与飞乐音响(维权)、申华电工等同期上市的公司并称“老八股”。

  2014年以近12亿元代价,溢价4085.86%,将游戏公司游久时代收入囊中。

  游久时代的前身游久网在当属于游戏行业几大门户网站。

  新公告一出,一时间议论纷纷,是不是接下来公司整体发展方向要变了,亦或者重新上市?

  对此,《国际金融报》记者蔡淑敏和书乐进行了一番交流,贫道以为:

  变更意味着输血,游戏依然是下金蛋的行业,矿业公司反而可能转型进入游戏领域。

  其实,当年游久游戏就是借壳做煤炭产销的爱使电子实现上市。

  这个历史循环,很有意思。

  收购完成后,游久游戏一度红火,2014年8月,游久时代研发的手游《酷酷爱魔兽》上线,游戏次日流水过百万。

  而在2015年,该公司股价短短半年间翻了6倍,总市值超过300亿元。

  下定决心做游戏,游久游戏很快剥离了煤炭业务,但突然发现,游戏上的成就开始负增长。

  一方面,该公司旗下最重要的产品《君临天下》进入游戏生命的中后期,逐渐进入衰退期,收入贡献大幅减弱。

  另一方面,推出的新品如《围攻大菠萝》、《暖暖环游世界》、《酷酷 2》、《魔塔之英雄无敌》等产品生命周期短,难以扛起大旗。

  其原因不过是由于没适应移动游戏的发展。

  此番矿业集团进入,似乎历史开了个循环的玩笑,而结果或许还是继续做游戏。

  事实上,其他行业的公司跨界游戏产业不足为奇,此前也有多个知名游戏厂商被跨界并购,但并没影响到游戏厂商继续深耕游戏的动作。

  反而是跨界的其他领域巨头逐步通过并购完成从原行业迁移到游戏和互联网领域。

  跨界巨头对游戏公司的并购,往往意味着资金的大量注入和游戏产品的重开。

  跨界公司更看重游戏的高盈收,而且此前的跨界大多母公司缘起于发展难、竞争大的领域。

  并购游戏公司,可以通过库存有版号游戏来升级迭代和增加游戏体验,更可以进击海外争夺市场,并不限于在蓝海化的国内游戏市场。

  游久游戏,或许要原地满血复活了。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