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商务部、国台办全回应了!

外交部、商务部、国台办全回应了!
2022年08月19日 00:03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中国基金报 来源:环球时报、国是直通车

  美台将启动所谓“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谈判,国台办、外交部、商务部回应

  美台将启动所谓“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谈判,国台办回应

  2022年8月18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答记者问。

  问:据报道,美台将启动所谓“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谈判。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资料图

  答: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洽商任何具有主权意涵或官方性质的协议。

  敦促美方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企图打“台湾牌”,阻止中国统一和民族复兴,不会得逞。

  正告民进党当局,打着经贸合作的幌子,勾连外部势力,出卖岛内民众的利益,谋取政治私利的恶劣行径必遭清算。

  外媒称美与台湾地区最早今秋开始经贸协议谈判,外交部回应

  18日,彭博社记者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称,有消息称,美台即将正式开始关于经贸协议谈判,最早将于今年秋天举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资料图。图源: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对外经济合作的前提。中方一贯反对任何国家与中国台湾地区商签任何具有主权意涵和官方性质的经贸协定。

  汪文斌称,我们要求美方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不得与中国台湾地区商签具有主权意涵和官方性质的协定,不得借经贸名义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不要一错再错。中方将采取坚决措施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奉劝美方不要误判。

  商务部回应“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正式启动谈判程序:坚决反对,坚决维护主权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18日称,美方宣布启动所谓“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谈判并公布所谓“谈判授权”。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对外经济合作的前提。中方一贯反对任何国家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包括商签任何具有主权意涵或官方性质的协议。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最核心的问题。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切实将美国领导人作出的不支持“台独”承诺真正落到实处,慎重处理与台经贸关系,充分尊重中方核心利益。这事关中美关系、中美经贸关系大局,事关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束珏婷 图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