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长方或无法按期披露定期报告 涉嫌虚增利润引投资者索赔

*ST长方或无法按期披露定期报告 涉嫌虚增利润引投资者索赔
2022年08月11日 18:50 市场资讯

  8月10日晚间,*ST长方(维权)(300301)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康铭盛新任管理团队进驻康铭盛后,无法与康铭盛原管理团队履行财务资料以及资产交接等工作,公司存在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的风险。

  *ST长方与康铭盛的“内斗”由来已久。公告显示,自2020年度康铭盛业绩承诺期结束后,*ST长方管理层多次与康铭盛原执行董事李迪初及其原管理团队就加强对康铭盛管控等事宜进行交涉,而其迟迟未向公司移交康铭盛管控权。

  由于康铭盛存货管理、销售与收款、信息系统管理存在重大缺陷,在*ST长方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前又突然提出大额返利等事项,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及对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情况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

  其中,审计报告指出,2022年4月23日,康铭盛经过公司自查,发现其2021年度的财务报表存在未入账销售返利,涉及的返利金额为16827.32万元。

  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吴立骏律师表示,康铭盛存在1.68亿元的销售返利未入账,该事项说明公司财报涉嫌虚增利润。为此,凡在2022年4月29日收盘时持有*ST长方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公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8018)报名,向公司申请索赔。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