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敲钟,泰祥股份成北交所转创业板第一股,彰显长江证券投行实力护航

创业板敲钟,泰祥股份成北交所转创业板第一股,彰显长江证券投行实力护航
2022年08月11日 17:03 市场资讯

  8月11日上午9点30分,伴随着上市钟声敲响,泰祥股份(代码:301192)正式登陆创业板,成为北交所转创业板上市第一股,为优质中小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孕育动能和生机提供了新的样本。

  图为泰祥股份创业板上市现场合影  图为泰祥股份创业板上市现场合影

  从偏居一隅到引领行业,泰祥股份的蜕变之路在资本市场有着更为直观的诠释――2015年挂牌新三板,2020年进入精选层,2021年平移北交所,2022年“进军”创业板,至此,这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再次开启资本市场发展新篇章。

  作为专业的证券服务机构,长江证券也是其中的重要见证者和参与者,并携手泰祥股份创造了多个里程碑式的“第一”。从首批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到首批新三板精选层公司,到首批北交所上市公司,再到北交所转创业板第一股等。

  “七年磨一剑”,自泰祥股份新三板挂牌起,长江证券一直秉承“专业、专注、专心”的服务理念,以专业持续督导服务,指导公司规范履行信息披露职责,持续引导公司稳健发展。这期间,长江证券的三板挂牌团队-持续督导团队-长江保荐团队层层接力,共同发挥专业优势,引导泰祥股份在资本市场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再度彰显长江证券高效服务创新型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责任。

  硬科技驱动,专精特新“小巨人”25年进击之路

  历经25年的打磨与淬炼,泰祥股份作为专精特新“小巨人”的硬核科技底色不断凸显。

  图为泰祥股份  图为泰祥股份

  泰祥股份成立于1997年,公司全称为十堰市泰祥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素有“东方底特律”之称的湖北十堰市,是一家土生土长的“湖北籍”挂牌公司,也是汽车零部件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生产技术、质量控制及客户资源等方面均在行业内形成了一定的竞争优势。凭借多年的研发积累和工艺创新,2021年,泰祥股份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主营业务方面,泰祥股份专注于汽车零部件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主要产品为发动机主轴承盖,目前已成为大众汽车的全球供应商和A级供应商,也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宝马汽车、菲亚特、东风汽车福田汽车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合格供应商,产品远销德国、匈牙利、巴西、墨西哥、印度等。

  在生产技术上,泰祥股份多年来致力开展各项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活动,积极推进专利申报运用工作,将技术专利转化为生产力。公司积累了“球墨铸铁汽油发动机主轴承盖铸造方法及应用该方法的铸造模具”和“汽车发动机连体主轴承盖的生产方法”等多项专利,这使得公司掌握了主轴承盖的核心铸造技术,在主轴承盖细分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而基于对科技创新的重视与坚持,泰祥股份在经营业绩上交出了较为亮眼的成绩单。转板报告书显示,2018年-2021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97亿元、1.79亿元、1.55亿元、1.6亿元,同期净利润为9051.36万元、7870.57万元、7039.29万元、7040.37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同样表现良好。

  “七年磨一剑”,长江证券彰显投行硬实力

  回首泰祥股份资本市场的七年征程,公司已从偏居一隅的中小企业,完成了新三板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北交所-创业板层层递进,并实现从有限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上市公司的华丽转变,长江证券无疑是其中的重要见证者和参与者。

  这期间,长江证券携手泰祥股份创造了多个里程碑式的“第一”。2013年,全国股转系统成为全国性的股票交易市场,泰祥股份在长江证券的推荐下,于2015年底成功挂牌新三板;2016年6月,新三板实施分层制,泰祥股份成为第一批新三板创新层企业;2019年末,证监会启动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经长江保荐辅导和推荐,泰祥股份顺利成为2020年首批32家新三板精选层公司之一;2021年11月,泰祥股份进而成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

  图为泰祥股份精选层挂牌仪式合影  图为泰祥股份精选层挂牌仪式合影

  2021年是泰祥股份的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年份。2021年,精选层向沪深交易所转板相关制度和细则落地,同年11月,长江证券快速抓住政策红利积极探索,向深交所提交泰祥股份转板至创业板申请材料,宣告泰祥股份将正式向创业板“进军”――

  2021年11月,转板申请材料获受理;2022年3月,申请通过深交所上市委审核;6月取得深交所上市同意函,顺利拿下北交所通向创业板的“敲门砖”,8月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从申报转板至上市仅历时不到1年。

  “七年磨一剑”,从推荐挂牌、融资、做市、持续督导、精选层以及转板创业板,长江证券全生命周期服务在泰祥股份身上也有着显著体现。泰祥股份挂牌新三板之后,长江证券提供的专业服务也未曾间断。2016年5月,泰祥股份完成股票发行,长江证券作为做市商参与定增,增加了做市筹码,为后续提高公司股票交易的活跃度奠定了基础。2019年末,协助公司筹划公开发行股票期间,长江证券同步帮助企业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引入员工持股,凝聚发展力,为稳定管理团队和促进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与此同时,长江证券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的发展战略,更早介入行业好、前景好、有价值的中小企业,充分发挥作为公司中小企业客户资源的“蓄水池”和“孵化池”的作用,积极发掘、培育、储备优质项目,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陪伴广大中小企业成长。

  深耕湖北,打造特色领先的现代化投资银行

  事实上,泰祥股份仅仅是长江证券积极参与湖北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缩影。作为湖北地区的老牌券商,长江证券是推动区域资本市场综合金融服务功能提升的坚定践行者,通过逐步落地“深耕湖北”战略“深耕细作”,同时以“陪伴企业成长”的服务理念,为处于各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全面的资本市场服务,持续为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赋能。

  行业布局方面,经过长期的发展积淀,长江证券凭借自身的专业特长,在高端装备制造、化工、物业、工程、设计、台资等多个领域形成了较强的行业优势和行业并购整合基础。以军工行业为例,长江证券的市场排名多年来稳居前列。2022年上半年,长江证券保荐的西测测试IPO及晶品特装IPO成功过会,至此,公司近年民营军工配套企业IPO过会家数达到7家(含北交所),进一步巩固了在军工行业的品牌优势。

  未来,长江证券将始终坚定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导向,在巩固传统优势业务的基础上,以服务客户财富增长和服务产业价值增长为出发点,通过投承联动、产融结合,大力发展产业投行。在产业布局上聚焦新经济特色赛道,加强一级市场股权投资,构建覆盖企业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投融联动服务体系,致力打造成为特色领先的现代化投资银行。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