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炫富事件最新后续:当事人绯闻黑料被八出

中金炫富事件最新后续:当事人绯闻黑料被八出
2022年08月08日 00:00 市场资讯

  前一段时间,中金某员工的高颜值新婚妻子在社交媒体上晒了一张她老公单位的收入证明,瞬间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

  事件最新后续:金融业限薪令发布;当事人八卦黑料被八出。

  事件告一段落了,咱们现在平心而论:这个收入在投行算不算高呢?

  只能说,不算低,但也远远称不上高。

  按照这位傻白甜的说法,老公是93年,这样推算,硕士毕业入职投行,差不多在投行已经工作了四五年左右,在头部投行,每月固定薪酬可以到四万到六万。

  而这个收入证明文件,事儿哥推测应该是为了办理房贷开具的,当事人社交媒体的照片也证明了这一点。

  这种类型的收入证明上所说的每月收入,是会把年终奖等奖金收入平均算进去的。

  如果固定薪酬按照五万计算,相当于奖金才三十万不到,这个水平,在业内只能说是中等了。

  其实,在这家社交媒体上,这种风格的炫富是非常常见的。但是前面刚刚有江西周公子事件的烘托,不少网友瞬间就被巨大的收入差距刺激到了。

  一部分网友开始把中金和江西某国企联系起来,认为能去这些单位的人,非富即贵。

  其实做过投行的业内人士都知道,虽然投行里确实也有不少带资源进组的二代,但是绝大多数投行从业人员,都是平民出身的小镇做题家,是投行业务流水线上的蓝领打工仔而已。

  不过,在经济下行、很多人收入降低的大背景下,这种炫富,毫无疑问强烈冲击了整个社会的敏感阈值。对分配不公的愤怒、对贫富差距的不满,都藉着这次事件,冲出了民意的火山口。

  扯远了,言归正传。本来,这是一个关于炫富的问题。

  但是按照金融圈吃瓜群众们一贯的NIAO性,事情很快又延伸转向了桃色感情问题。

  热心吃瓜群众竟然详细八出了男主和前女友的视频,以及男主给兄弟们吹牛讲述的关于女友的各种枕边夜话……。因为比较那个就不放这里了,已加入的星球的成年人朋友如果感兴趣可以自行下载:

  正是:

  天之骄子入投行,

  一朝迎娶美娇娘。

  志得意满拂春风,

  心乱情迷掀霓裳。

  薪俸优渥生欢喜,

  民意滔滔尽惆怅。

  世间大同何日见,

  不叫人间有暖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绯闻 黑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