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爆炒“猴痘”概念 亚太药业止步三连涨

游资爆炒“猴痘”概念 亚太药业止步三连涨
2022年07月28日 19:47 市场资讯

  自有专家抛出“猴痘和天花是近亲”的观点后,主营产品为抗病毒类药品阿昔洛韦的亚太药业(维权)(002370)成为股民热捧的“猴痘”概念股龙头。虽然自5月以来,亚太药业多次申明公司暂无适应“猴痘”的药品,却无法阻挡资金炒作的热情。

  27日,受美国猴痘病例猛增消息影响,“猴痘”概念股再度拉升,东财痘病毒防治板块上涨1.96%。而并不处于板块成分股的亚太药业,延续前两日的涨势,再度录得涨停板,换手率24.31%。

  27日晚间,亚太药业发布异动公告表示,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数据显示,7月25日至7月27日,亚太药业期间涨幅23.67%,累计偏离值23.25%,区间成交额18.7亿元。从龙虎榜数据来看,其中“拉萨天团”强势霸屏,顶游方新侠的席位安信证券西安曲江池南路证券部重仓压注,游资炒作迹象明显。

  券商近日相继发布“猴痘”相关研报,从试剂检测角度与疫苗开发角度,均未提及亚太药业。加上公司在互动易平台和业绩说明会上多次“辟谣”,亚太药业的“含痘量”到底几何?其实参与炒作的游资心中均有数。

  有市场评论员指出,只要资金情绪足够高涨,“说你有,你就有”的无厘头炒作就依然会继续。但历史经验证明,无厘头炒作就像一阵风,来得快,走得也急。当年蹭热点的概念股,哪一只不是回到了原点?

  发布异动公告次日,亚太药业低开跌逾4%,随后快速反弹,一度涨超6%后又震荡下落,最终下跌2.55%,报收6.11元/股,盘中频现超大单流出,换手率达28.82%。

  跟风炒作背后是否会一地鸡毛?最终还要回归到业绩上来看。亚太药业近日发布的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2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亏损4500万元至6000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

  在今年6月底,信用评级机构新世纪评估指出,跟踪期内,亚太药业及相关当事人因上海新高峰虚增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利润总额、违规担保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事实,先后收到证监会、深交所等部门的相关处罚、警示或处分。同时公司因相关事件被投资者索赔,且未来索赔金额仍可能继续增大。

  上海市信本律师事务所赵敬国律师认为,公司内部经营管理混乱造成的损失,不应由投资者买单,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向违规公司提起民事赔偿诉讼。从亚太药业一案来看,凡在2017年4月22日至2019年12月24日期间买入亚太药业,并在2019年12月24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8888)报名,参与索赔。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亚太药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07-28 魅视科技 001229 21.71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