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设计的徐州首座国省干线公路隧道顺利通车

集团设计的徐州首座国省干线公路隧道顺利通车
2022年07月07日 09:37 市场资讯

  导读

  近日,徐州市外环公路(东南段)建成通车,标志着徐州市第五环城交通干线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由集团交通事业部参与设计的外环公路控制性节点工程――大洞山隧道,作为徐州地区首座国省干线公路隧道,同期交付运营,为徐州交通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徐州首座国省干线公路隧道

  徐州市外环公路(东南段)包括S426京台高速贾汪互通连接线工程和G206徐州改线段建设工程,总里程80公里。路线途径大洞山风景区,采用隧道形式穿越徐州第一高峰――大洞山,隧道建设最大限度满足了生态环保要求,并充分保留当地旅游资源。

  大洞山隧道全长690米,按洞口小净距、洞身分离式布置,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隧道地质条件非常复杂,V级围岩占比高达54%,同时存在崩塌、构造断裂、危岩、不稳定斜坡、岩溶及膨胀性软岩等多重不良地质情况,给浅埋、大跨隧道建设带来了极高的风险及难度。

  动态设计、信息化施工

  隧道建设过程中,面对复杂多变的地质环境,设计团队借鉴集团多年山区公路隧道设计成功经验,充分贯彻“动态设计、信息化施工”理念,结合监控量测、超前地质预报数据,指导现场灵活调整隧道施工工法及处治预案,成功穿越各处不良地质段落,将隧道施工风险降至最低,并大幅缩短隧道施工周期,确保了外环公路如期通车。

  外环公路(东南段)作为徐州市外环公路重要组成部分,穿过多个产业园区和旅游风景区,对沿线经济的快速增长、产业布局调整以及旅游资源的开发都具有非常深远的影响,将进一步优化徐州市区域路网布局,巩固徐州市交通枢纽地位,巩固徐州市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地位,增强徐州市经济辐射能力。未来集团将充分利用品牌及技术优势,秉承“拼搏者”精神,持续为徐州交通建设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徐州市 隧道 旅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