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戈尔投资价值分析报告:聚焦主业,再创辉煌

雅戈尔投资价值分析报告:聚焦主业,再创辉煌
2022年07月06日 00:00 市场资讯

核心观点

  雅戈尔是国内男装领军企业,业务涵盖服装、地产和投资,近年来在聚焦主业战略下,服装业务增长稳定,同时公司在品牌、渠道等多方面也进行了深度调整,为长期发展奠定基础。短期看公司依靠主品牌持续增长,长期伴随各新老品牌的成长和转型,有望逐步贡献增量。公司地产业务发展平稳,现金流稳定,无需担心风险,投资业务也由财务投资向产业投资转型,更好赋能主业。未来,我们看好公司逐步向国际化时尚集团迈进,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雅戈尔是一家以服装为主业的多元化经营企业。公司以服装业务起家,目前主要业务包括品牌服装、地产开发和投资,2021年利润分别为8.8亿、22.9亿、18.4亿元。公司是国内男装领域领军企业,旗下包含以YOUNGOR为主的多个品牌。公司2021年实现收入136亿元,归母净利润51亿元。

  服装主业:战略聚焦,成效渐起。公司近年来战略重心聚焦服装主业,业绩逐步恢复稳健增长,2015-2021年服装收入/利润CAGR分别为5.8%/5.2%。公司在品牌、渠道等多方面进行了调整。1)渠道端:成立夸父科技并于2021年4月增资至26亿元;加速线上发展,2021年线上销售占比已超12%,过去6年CAGR为49%。线下渠道推进结构优化,百货商场占比由2019年的26%下降至19%,同时积极开大店,2021年平均门店面积达226平米,5年CAGR为9%,并设立雅戈尔体验馆,加强门店数字化,提升门店体验和效率。2)品牌端:主品牌多年来维持稳健发展,2014-2021年收入CAGR达4.2%。其余品牌过去多采用品牌集合店形式销售,虽有成本优势,但不利于品牌力打造。近两年公司开始推进各品牌独立运营,并对部分品牌进行了定位和风格的调整,因此2020年以来部分品牌业绩出现一定波动,但我们认为这为未来的良性发展奠定了优质基础。2021年,公司收购/运营HH及Undefeated等新品牌,拥抱户外、街头潮牌等高景气细分赛道,进一步丰富公司品牌矩阵。

  地产业务:加速回款,优化布局。在公司2017年提出去库存战略后,地产业务规模有所下降,但是盈利能力和收款情况表现优秀。截至2021年末,公司在售项目售罄率达79%,并且新开发项目中一半以上为合作项目,整体项目运行顺利,无需过分忧虑风险。展望未来,预计公司仍将以加快回款为核心目标,在扩张上保持谨慎。根据公司年报,2022年公司计划新开工项目2个,新开工面积29.45万平方米,竣工项目6个,竣工面积79.70万平方米。2022年新推、加推宁波江上云境、上海临港星空雅境等项目,新增可售面积32.12万平方米。

  投资业务:加速产业投资转型,赋能主业。2014年至今,公司投资业务年平均收益达19亿元,利润贡献均在30%以上(2017年除外),是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2019年,公司明确进一步聚焦服装主业,逐步出售财务投资,强调以战略投资为主。2020年公司投资美妆公司上美集团,2021年投资户外人造草公司青岛青禾、国内骑行品牌而意,收购美国潮牌Undefeated40%股权,合作运营HH品牌等,公司2022年出售国家管网股权。伴随公司在消费领域的布局逐步丰富,有望更好地赋能主业发展。

  风险因素:局部疫情反复影响线下门店销售及地产业务销售和施工、品牌老化及品牌调整升级不及预期风险、服装业务销售不及预期导致的存货积压风险、已投项目经营波动导致的投资收益波动、地产业务行业政策变化等风险。

  投资建议:公司近年来加强聚焦服装主业,主品牌增长稳健,其余品牌正经历调整期,同时公司也新收购、合作运营了一些景气度更高的细分领域品牌,未来均有望逐步释放增量。短期公司处于主品牌带动,其余品牌待发的阶段,长期公司仍在不断朝国际化时尚集团的发展目标前进。此外,公司地产业务目前项目运行顺利,现金流良好,预计未来业务运行平稳,而投资业务已逐步由财务投资向产业投资转型,更好赋能主业。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公司已经处于转型的中后期,预计未来2-3年有望逐步迎来收获,预计公司2022-24年EPS为1.04/1.16/1.30元。根据分部估值(详见报告正文),我们分别给予公司服装业务148亿元,地产业务68亿元,投资业务171~268亿元的目标市值,同时再给予公司10%的多元化折价,对应2023年公司整体目标市值348~434亿元,对应目标价7.50~9.4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