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慧康事件点评:商务合作重磅落地,新技术增强信息化核心竞争力

创业慧康事件点评:商务合作重磅落地,新技术增强信息化核心竞争力
2022年07月01日 00:00 市场资讯

事件概述。创业慧康于2022年6月29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并审议通过了《关于与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拟与飞利浦(中国)进行商业合作,共同拓展医院信息化软件的中国市场,公司将向飞利浦(中国)购买“Tasy软件”中国区域独家许可权,并在合作期限内将“Tasy”进行本地化开发,依托新一代EMR软件“CTASY”在中国市场共同推进商业战略合作。

  优质的产品是核心竞争力的核心。飞利浦集团共有Diagnosis&Treatment、ConnectedCareBusinesses和PersonalHealthBusinesses三大主营业务,2021年,三大业务营收占比分别约52%、27%和20%。此外,飞利浦集团在华业务遍及600多个城市,总部位于上海,员工总数超过8000人。截至2021年,飞利浦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改善了约4.92亿中国人口的健康生活(全民渗透率约34%)。本次合作,双方意在将“CTASY”产品打造成一款能够为医疗机构提供一个一体化的平台,能够涵盖所有护理场景的集成解决方案,成功地实现临床、组织和管理流程的集中管理,以更加有效地推动公司医疗事业战略快速发展,增强公司在医疗IT领域的产品竞争力。此次合作,本地化开发的CTASY软件主要产品将包括ChinaTasy1.0及ChinaTasy2.0,其发布时间分别不晚于2024年1月31日和2027年1月31日。

  二者深度绑定,飞利浦成为CTASY独家经销商。自2022年6月30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创业慧康授权飞利浦(中国)及其关联方作为公司的ChinaTasy1.0产品的独家经销商,由飞利浦(中国)及其关联方在合作区域内独家销售ChinaTasy1.0。自2026年1月1日至ChinaTasy2.0正式发布之前,创业慧康授权飞利浦(中国)及其关联方在独家销售客户范围内作为ChinaTasy1.0产品的独家经销商,且合作期限内,飞利浦(中国)及其任何关联方不得与部分公司竞争者就协议约定的EMR业务开展任何形式的合作。业务运营方面,创业慧康负责“CTASY”产品在客户处的安装测试、实施、运维支持等服务。

  投资建议:当前,医疗IT行业厂商众多,且区域分布较为明显,市场份额较为分散。在“三位一体”智慧医院、DRG/DIP医保改革等政策的驱动下,行业大额订单比例正在不断增加,而行业中的头部公司依靠较强的综合服务能力拿单优势明显,公司作为医疗IT头部企业,伴随着此次与全球医疗IT龙头公司飞利浦的商务合作顺利落地,将助力公司数字化医疗领域与全球顶尖企业接轨,对公司未来长远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为23.80、28.66、34.4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44、7.03、8.81亿元,EPS为0.35、0.45、0.57元/股,对应PE为21、16、13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CTASY”软件落地不及预期;医疗IT行业技术标准化水平低。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