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工出局、铁建重工进榜,全球工程机械商50强排名变了

厦工出局、铁建重工进榜,全球工程机械商50强排名变了
2022年06月07日 18:56 市场资讯

  十家中国企业进入KHL最新全球前50强工程机械制造商榜单,中联重科(000157.SZ)、中国龙工(03339.HK)等企业排名下滑;铁建重工(688425.SH)则首次进入。

  6月4日,全球工程机械yellow;color:black'>资讯集团KHL旗下《国际建设》杂志发布的Yellow Table 2022年全球前50强工程机械制造商榜单显示,前十名分别是卡特彼勒、小松、徐工、三一重工(600031.SH)、约翰迪尔、沃尔沃建筑设备、中联重科、利勃海尔、日立建机和山特维克。

全球前10强工程机械制造商榜单市占率图片来源:KHL集团

  相较于2021年榜单,全球前四名均未发生变化。美国企业卡特彼勒以13.9%的市占率,继续位居全球第一;排名第二的小松,市占率为11%。

  徐工和三一重工分别以180亿美元和160亿美元的销售额,连续两年蝉联全球第三名和第四名。

  共有十家中国企业进入榜单前50强,这一数字与上年持平。其中,徐工、三一重工和中联重科进入前10强。中联重科由上年的全球第五掉至第七,销售额为104亿美元。

Yellow Table 2022年全球前50强工程机械制造商榜单图片来源:KHL集团

  此外,中国高空作业机械生产商浙江鼎力(603338.SH)由第46位上升至第40位,连续两年增长。该公司建于2005年,主营智能高空作业装备,2021年首次上榜。

  另一中国企业铁建重工今年首次进入榜单,位列第36位,该公司主营智能化盾构设备和铁路轨道设备。

  厦工股份(600815.SH)则跌出了该榜单。该公司去年位列第50位。

  其他进入该榜单的中国企业还包括:柳工(000528.SZ)位列第15位,与上年一致;中国龙工位列第27位,下跌四位;山河智能(002097.SZ)排名32位、山推股份(000680.SZ)排名33位,均较上年下跌一位;福田雷沃排名42位,下跌四位。

  韩国企业斗山山猫也是首次入榜的公司,位列第14位。该公司原隶属于斗山工程机械,去年获得yellow;color:black'>独立运营。

  去年8月,现代重工收购了斗山工程机械,与现代工程机械合并为现代斗山工程机械,隶属于新成立的Hyundai Genuine集团,位列榜单第19。

  Hyundai Genuine集团下的现代建筑设备,位列第23。KHL表示,如果将此三家公司的销售额整合,它们将跻身榜单第七。

  根据Yellow Table统计,去年全球前50强工程机械主机制造企业的销售额达2327亿美元,同比上涨20.8%,为该榜单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工程机械行业研究机构Off-highway Research报告显示,去年全球前50强工程机械主机制造企业约销售了120万台工程机械设备,同比上涨9%,也为史上最高纪录。

图片来源:KHL集团

  Yellow Table根据前50强公司所在的地区进行划分,亚洲地区的营收占比由去年的52.1%下降至50.2%;北美地区占比从去年的22.3%增至23.2%;欧洲占比由去年的25.2%升至26.3%。

  分国家看,中国的工程机械企业销售额占比最高,达24.2%,较上年下滑了0.8个百分点;其次是美国的22.9%、日本的21.2%。

  去年4月起,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遭遇低迷期。以挖掘机为例,目前销量已经连续第十二个月出现同比下滑。

  KHL表示,根据多家主机厂商的报告,2022年订单已满负荷,销售将保持在高点,全球各国仍持续地在基础设施领域进行大投入。

  工程机械是机械工业的重要产业之一,产品包括挖掘机、起重机、压实机、混凝土机械等,市场需求受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影响较大,下游客户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房地产等投资密集型行业,与宏观经济周期息息相关。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19.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