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路钢构公司公告点评:新增产能支撑进一步扩张,需求端正在恢复

鸿路钢构公司公告点评:新增产能支撑进一步扩张,需求端正在恢复
2022年05月26日 00:00 市场资讯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与湖北省团风县人民政府签订《鸿路钢结构绿色智能装配基地项目》,建设年产38万吨的绿色智能装配式钢结构建筑部件生产基地,点评如下:

  新增产能支撑公司进一步扩张,公司长期增长可期。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地址位于湖北团风经济开发区,规划用地面积约760亩,总建设投产期为24个月。建设年产38万吨绿色智能装配式钢结构建筑部件生产基地,主要建设智能化建筑钢结构、钢管、钢筋桁架楼承板、围护墙板生产线。湖北团风生产基地为公司运营成熟的生产基地,该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增强团风基地的生产能力,为公司钢结构产品制造及绿色装配式建筑业务的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同时将大幅提升公司装配式建筑配套产品产能。我们认为此次扩产将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公司长期增长潜力可期。

  4月产量有所恢复,我们预计公司Q2基本面将环比改善,基本面或走出底部。公司2022Q1新签销售合同额约60.13亿元,同增14.71%;Q1钢结构产品产量约70.2万吨,同增2.17%。疫情对公司产生一定的影响,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1、部分工地停工或因物流原因发货推迟,造成发货量下降;2、由于物流原因让生产所需材料受到影响;3、部分基地员工出勤率有所下降。以上因素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产量的下滑。因此由于受疫情影响,一季度的产量不及预期,4月份受疫情的影响也较大。公司4月钢结构产品产量为28万吨,较一季度月均23.4万吨已有明显改善。公司表示目前的订单情况良好,随着疫情的好转,公司的生产经营也在逐步好转。随着疫情稳定,交通恢复,我们预计5月公司产量将环比进一步改善,公司基本面或走出底部。

  22年500万吨的产能目标在按计划推进,需求端正在恢复。公司2021年底产能420万吨,2022年目标产能500万吨,目前仍在按计划推进。公司下游包括制造业、基建、地产等,我们认为目前稳增长政策不断推进,经济周期和信用扩张将会改善,经济活力终归会恢复,公司的需求不需过度担心。

  盈利预测与评级。受疫情影响Q1公司经营面临一定压力,但我们认为公司中长期成长潜力并未受到影响,并且基本面或已经逐步走出底部。钢结构制造行业保持高景气度,同时装配式建筑方兴未艾,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产能领先,叠加规模、管理优势等,业绩有望保持较快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2-23年EPS分别为2.60和3.55元,给予2022年20-22倍市盈率,合理价值区间52-57.2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钢价大幅波动风险,业务拓展风险,政策风险。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钢结构 鸿路钢构 疫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