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高股份业绩预告差异过大 上交所予以监管警示

莫高股份业绩预告差异过大 上交所予以监管警示
2022年05月24日 15:27 市场资讯

  红星资本局5月24日消息,上交所对莫高股份(600543.SH)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监管警示。原因为公司业绩预告更正信息披露不及时、业绩预告披露不准确,实际扣非归母净利润与预告金额差异幅度达129.83%。

  2022年1月29日,莫高股份披露2021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21年度归母净利润约亏损9000万元,预计扣非归母净利润约亏损4000万元。

  时隔两个月,2022年3月31日,公司披露业绩预告更正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再次测算,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亏损9872万元,扣非归母净利润亏损9196万元。更正原因系前期财务部门将2021年度计提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4830万元,作为非经常性损益处理,年审会计师在审计时将此项资产减值损失作为经常性损益处理。

  上交所表示,公司年度业绩预告是市场和投资者关注的重大事项,可能对公司股价及投资者决策产生重大影响。公司理应根据会计准则要求,充分考虑可能影响当期业绩的情形,确保业绩预告的准确性。公司业绩预告披露不准确,实际扣非归母净利润与预告金额存在较大差异,差异幅度达129.83%。且公司迟至2022年3月31日才发布业绩预告更正公告,更正信息披露不及时。

  上交所就莫高股份业绩预告信息披露不准确,风险提示不充分,更正公告披露不及时等行为,对公司及时任董事长赵国柱、时任总经理杜广真、时任财务总监金宝山、时任独立董事兼审计委员会召集人王兴学、时任董事会秘书朱晓宇予以监管警示。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不是莫高股份第一次因业绩预告更正信息披露不及时被上交所监管警示。2021年5月,莫高股份也因相同的行为遭上交所予以监管警示。2021年时任的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独立董事兼审计委员会召集人、董事会秘书岗位对比今年均没有变动,也就是说,莫高股份同一批相关责任人连续两年因同样的行为遭到上交所监管警示。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交所 莫高股份 净利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