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猴痘”概念表现抢眼 持续性存疑

郑眼看盘:“猴痘”概念表现抢眼 持续性存疑
2022年05月24日 02:13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月23日(周一),A股小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01%,报3146.86点,成交额达3812亿元;深成指跌0.06%,报11447.95点,成交额达4785亿元;创指跌0.3%,报2410.12点,成交额达1490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57.44亿元。

  从盘面上看,汽车整车、化肥、钢铁板块涨幅居前,露营经济、航运、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具体来说,表现好的主要是新能源车及其产业链上的诸多个股。另外,“猴痘”概念股表现比较抢眼。

  相关市场方面,上周五晚间美股先大跌,但后来跌幅收窄,最终几乎平收。本周一港股恒生指数跌1.17%。

  市场之前炒作新冠题材相关个股,部分参与炒作的投资者可能挣了钱,不知不觉形成这样的炒作习惯,所以这些投资者很自然就会对“猴痘”题材敏感。

  我个人觉得,对于任何与疾病相关题材进行的炒作,投资者不宜过分飘忽,也得尊重事实或科学。世卫组织上周末透露的信息其实并不太支撑“猴痘”概念的长久炒作。另据一些科学家所述信息,该“猴痘”为DNA病毒,并不像新冠这样的RNA病毒那么容易变异,更何况人类有现成的天花疫苗技术。因此,这个事大概率只是虚惊一场。相关概念股后市持续性存疑。

  周一下跌品种稍少,主要集中在酒店餐饮、露营经济、机场航运、房地产等板块。这类个股下跌应与上述“猴痘”的关系不太大,而应该是与新冠疫情消息相关。

  当“猴痘”相关医药题材股及大多数小票表现较好时,权重股的表现却大多不佳,宁德时代贵州茅台这两只新老赛道龙头股双双下跌,且市值前十大银行股无一上涨。

  大多权重股有主流机构参与,这部分资金相对理性,这些机构最近的研报大多看好股市,但实际操作却很谨慎。投资者在看机构研报时可以看一些行业或公司的经营细节,对于那些过于宏观或敏感的内容有时候可以适度忽略。

  相对于主流机构大量参与的权重股或优质蓝筹股来说,良莠不齐的小票中的资金来源杂乱得多,近期宏观资金面宽松造成了小票的买盘或投机气氛显著提升,再加上新股扩容显著放缓,所以小票表现暂时较好。

  当前股市支撑因素来自货币政策宽松,人民币汇率连续反弹以及个股超跌。短期内,投资者可以暂时忽略相关风险,但中线要提防抛售风险。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郑眼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