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赔1000万!美国农机巨头迪尔公司起诉天鹅股份专利侵权

索赔1000万!美国农机巨头迪尔公司起诉天鹅股份专利侵权
2022年03月10日 18:20 市场资讯

  近日,科创板上市企业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天鹅股份)发布公告称,天鹅股份及下属全资子公司新疆天鹅现代农业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天鹅现代农装)遭美国农机巨头迪尔公司起诉,索赔1000万元。

  美国迪尔公司认为,天鹅股份生产的三行、六行打包采棉机产品侵害了其ZL200410085674.2号发明专利权,严重侵占了其市场份额,遂将天鹅股份及天鹅现代农装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二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即立即停止制造、许诺销售、销售该发明专利的侵权产品;判令二被告立即销毁库存的尚未售出的侵权产品;判令二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和合理开支共计1,000万元人民币”。

  天鹅股份及天鹅现代农装提出管辖权异议,并于2022年2月23日收到乌鲁木齐中院以邮寄送达的(2021)新01知民初55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公司及现代农装对管辖权提出的异议成立,本案移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中级人民法院审理。

  关于美国迪尔公司

  美国迪尔公司是一家创立时间近200年的著名农机巨头,市值高达1100亿美元,常年上榜《财富》世界500强排名。

  据知产宝全球专利数据库检索,迪尔公司在全球申请了超过30000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在中国也申请了超2000件专利(含关联公司)。

  涉案ZL200410085674.2号发明专利名为“打包机门地连杆和闩锁装置”,申请于2004年10月15日,截至目前,该专利已被其他专利引用15次。

  (涉案专利部份截图)  (涉案专利部份截图)

  对该专利侵权诉讼的后续进展,我们将保持关注。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灵活申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鹅股份 专利 现代 迪尔公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1 和元生物 688238 13.23
  • 03-11 均普智能 688306 5.08
  • 03-10 何氏眼科 301103 42.5
  • 03-10 哈焊华通 301137 15.37
  • 03-10 华融化学 301256 8.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