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防疫指南 美国将向民众免费发放口罩

更新防疫指南 美国将向民众免费发放口罩
2022年01月17日 08:57 华泰证券

原标题:更新防疫指南 美国将向民众免费发放口罩 来源:华泰证券

据报道,美国疾控中心在更新的指南中表示,佩戴比布口罩保护效力更好的N95和KN95口罩等,可能是在某些情况下预防感染的正确选择。美国NBC的报道提到,KN95口罩是一款生产于中国的、类似N95的口罩。同时,美国总统拜登就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发表公开讲话宣布,政府将很快宣布一项计划,详细说明如何向美国民众免费提供高质量口罩(如N95或KN95口罩)。为了呼吁民众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佩戴口罩,拜登将戴口罩称为一种“爱国义务”。他表示,戴口罩是阻止病毒传播的重要手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月15日下午6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342285,死亡849971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70352。奥密克戎新毒株的出现已经引起全球高度警惕,目前全球已有多个国家不同程度地收紧了防疫措施。随着疫情的快速扩散,全球防疫用品或将出现大规模采购潮,相关产业链公司将受益。A股公司中,华仁药业(300110)医用口罩已完成美国FDA、欧盟CE的认证注册,具备出口欧美国家的相关资质,并已销往海外。南山智尚(300918)已取得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的生产许可资质,公司防疫用品主要向美国、日本、印度等国家出口。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