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正药业「曲妥珠单抗」申报上市

海正药业「曲妥珠单抗」申报上市
2022年01月14日 19:18 Insight数据库

原标题:海正药业「曲妥珠单抗」申报上市 来源:Insight数据库

  1 月 14 日,海正药业向 CDE 提交了曲妥珠单抗生物类似药的上市申请并获 CDE 受理。

  来自:CDE 官网

  目前在国内,据 Insight 数据库,曲妥珠单抗生物类似药仅复宏汉霖一家在 2020 年 8 月获批上市(汉曲优?)。2021 年 8 月,安徽安科生物也提交了曲妥珠单抗生物类似药上市申请,本次海正为国产第 3 家报上市。此外,还有 6 家企业的曲妥珠单抗仍处于 III 期临床开发当中,距报上市仅一步之遥,包括嘉和生物、正大天晴、齐鲁制药等,详见下图:

  曲妥珠单抗原研及生物类似药竞争详情- Insight 数据库

  来自 Insight 数据库(http://db.dxy.cn/v5/home/)

  海正药业本周已经提交了两项新药上市申请。周二,该公司刚刚提交 CD20 单抗泽贝妥单抗的上市申请。在 Insight 数据库内检索海正(按母企业)+生物药可以看到,海正进入临床的生物药项目以单抗为主(13/19),类似药(11)略多于原研药(8),除了本周申报上市产品之外,还有 2 款类似药已经处于 III 期临床。靶点上以 HER2 最多,包括 3 款类似药恩美曲妥珠单抗、曲妥珠单抗、帕妥珠单抗,以及一款 ADC 药物 ZV203。

  来自:Insight 数据库(http://db.dxy.cn/v5/home/)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徽省 生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