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百余名客户超900万元!农行两员工获刑超十年且被终身禁业

诈骗百余名客户超900万元!农行两员工获刑超十年且被终身禁业
2022年01月14日 13:44 界面新闻

  记者|张晓云

  近日,吉林银保监局披露的2022年首批罚单显示,农业银行长春九台支行因员工管理不到位被罚100万元。

  这张百万元罚单的背后是两位银行员工诈骗百余名客户超900万的刑事案件。

  另有三张罚单开给该行员工。罚单显示,王文会、冷福光两人在农业银行长春九台支行任职期间进行诈骗,均被处以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时任农行长春九台支行行长李铁柱对该机构员工管理不到位负直接责任,被处以警告。

  界面新闻注意到,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的判决书显示,早在2020年,冷福光、王文会均被指控犯诈骗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12年,并处罚金100万元、50万元,并退赔相应受害人的经济损失,两个案件受害人共计超百人。

  判决书显示,冷福光因涉嫌犯诈骗罪,于2019121日被刑事拘留,同年225日被逮捕。在201711月至201810月担任农行九台支行沐石河分理处主任期间,冷福光先后以给贷款升级帮助农民还贷款需要资金周转单位用钱需要帮忙周转等虚假理由,共骗取被害人郝某等65人共计564.9万元。

  案发后,冷福光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基于相关事实,法院以犯诈骗罪,一审判处冷福光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100万元,同时责令冷福光退赔被害人郝某等65人经济损失共计564.9万元。

  王文会因涉嫌犯诈骗罪,于2019918日被刑事拘留,于同年1023日被执行逮捕。经审理查明,王文会在担任农行长春九台支行放牛沟分理处客户经理期间,于2015年至2018年,在银行未授权的情况下,虚构为贷款人代收、代还贷款的事实,隐瞒将钱款私自使用的真相,多次从贷款人手中骗取用于偿还贷款的本金及利息,合计约367.69万元,导致贷款无法追回,贷款人因未按期偿还贷款被银行列入征信黑名单。

  最终,法院以犯诈骗罪,判处王文会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50万元,同时责令王文会退赔被害人相关经济损失。

  以“长春九台支行为关键词搜索,共检索到183篇文书,有大约140篇文书是农行长春九台支行与相关人员的借款合同纠纷一审民事裁定书,裁定书内容多较为一致,均为农行长春九台支行在法院依法送达缴纳诉讼费用通知后,未在法定期限内预交案件受理费,案件按农行长春九台支行撤诉处理。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