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无敌了!焦煤再创阶段新高 发改委发话要调控价格 机构:继续看涨!

【解读】无敌了!焦煤再创阶段新高 发改委发话要调控价格 机构:继续看涨!
2021年07月21日 15:20 同花顺期货通

“锂大爷”再次上演逼空行情,A股的“锂”想能飞多远?

原标题:【解读】无敌了!焦煤再创阶段新高 发改委发话要调控价格 机构:继续看涨! 来源:同花顺期货通

在基本面的强支撑下,最近煤炭价格再次刷新了阶段性新高!发改委再次紧急发文称:“要强化大宗商品价格调控”!

消息面,媒体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国价格工作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价格形势,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着重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和预期管理,强化大宗商品价格调控,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确保实现今年价格总水平调控目标。

受发改委会议内容影响,煤炭价格迅速跳水,焦煤主连一度高位回落超1%,最低触及2056元/吨。就在早盘开盘不久,焦煤价格刚创下5月中旬以来的新高,最高触及2101.5元/吨。

7月焦煤又新高了!政策打压难敌基本面强势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6月27日,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曾表示,预计7月煤价将进入下降通道,价格将出现较大幅度下降。次日,半夏投资也发文暗示“煤价下跌或较难”,并在当时引起了网友的热议。详情可参考《热议!发改委“施压”煤价 这位高喊“焦煤牛市”的机构急了 发文力挺煤价!》

如今,7月接近尾声,焦煤价格再次强势上涨,发改委此时释放调控信号,可见政策打压的迹象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半夏投资也曾指出,如果发改委说错了,会导致政府信誉的下降,一旦市场参与者不再相信政府的判断和措施,市场可能出现报复性的囤积行为,反而会导致进一步的紧张和价格异动。 焦煤逼近前期新高 多数机构仍持偏多看法!虽焦煤再次逼近前期新高附近,但对于后市走势,多数机构仍持中性偏多看法。具体见下图:其中,华泰期货在报告中指出,当前的焦煤是个供给端屋漏偏逢连夜雨,祸不单行的品种。国外澳煤和蒙煤进口短期难以指望有增量。国内主产区不但受到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迎峰度夏电煤保供的影响,还受到全国范围内的强降雨导致发运受阻,供给端持续偏紧。需求端目前持稳。在粗钢压产力度尚未超预期执行前,焦煤将继续受到供给端的推动,偏强运行。风险方面,注意产能及安全环保政策、粗钢压产的力度、煤炭进出口情况等。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焦煤 发改委 煤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