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DA季报出炉!大豆、玉米弱势震荡 机构后市怎么看?

USDA季报出炉!大豆、玉米弱势震荡 机构后市怎么看?
2021年07月01日 10:14 同花顺综合

原标题:USDA季报出炉!大豆、玉米弱势震荡 机构后市怎么看? 来源:同花顺综合

7月1日,大豆玉米农产品板块小幅高开,弱势震荡,板块中个股小幅震荡,交投情绪一般。

USDA季度库存报告与种植面积报告出炉

消息面上,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备受投资者关注的USDA季度库存报告与种植面积报告出炉。USDA(美国农业部)种植面积报告显示,2021年玉米种植面积预估9270万英亩,大豆种植面积预估8760万英亩,均低于市场预期。USDA季度库存报告显示,美国6月1日当季玉米库存为41.1亿蒲式耳,为2014年同期以来最低水平;大豆库存7.67亿蒲式耳,为六年最低;小麦库存8.44亿蒲式耳,亦为六年最低。

USDA报告公布后,CBOT农产品集体上扬,CBOT大豆主力合约盘中最大涨幅超过6%,CBOT玉米主力合约盘中最大涨幅超过7%。截至收盘,CBOT大豆、玉米主力合约涨幅分别维持在6%以上和7%以上。

玉米期价具有压力

华融期货分析称,美玉米播种推进较为顺利,CBOT玉米高位回落,拖累市场情绪。叠加进口玉米量处于高位以及小麦、稻谷等其他谷物对于玉米延续高替代态势,弥补玉米市场缺口的同时,也对玉米期价形成压力。5月C2109主力合约冲高回落,整体呈现下跌走势。

美豆单产会面临极大挑战

混沌天成研究分析称,USDA报告美国大豆种植面积持平3月报告,但是远低于分析师预期,同时,美豆优良率只有60%,与往年相比处于偏低的水平,之前预期的中西部和plains的6月底的降水没有出现,未来的降水预报也偏少。未来进入7月之后,美豆进入关键生长期,如果7月天气不好,美豆单产也会面临极大的挑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豆 玉米 主力合约 蒲式耳 USDA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
  • 07-05 倍轻松 688793 --
  • 07-02 读客文化 301025 1.55
  • 07-01 中科通达 688038 8.6
  • 07-01 华纳药厂 688799 30.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