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翻倍!两龙头“你追我赶” 清洁电器迎来高速发展期

涨停!翻倍!两龙头“你追我赶” 清洁电器迎来高速发展期
2021年06月30日 15:25 同花顺综合

原标题:涨停!翻倍!两龙头“你追我赶” 清洁电器迎来高速发展期 来源:同花顺综合

6月30日,清洁电器两龙头表现良好。其中清洁电器软管细分领域龙头春光科技快速拉升,封涨停板。

清洁电器软管细分领域龙头春光科技“简历”

春光科技成立于2000年,创始于1985年,是专业研发生产销售清洁电器软管及配件产品,提供优质吸尘器,整机代工业务的国家高新企业,下辖金华、苏州、马来西亚、越南等6个生产基地。目前公司已经与戴森、Shark、莱克、美的科沃斯、Bissell等国内外顶尖品牌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切入吸尘器整机制造业

2020年12月,在稳固软管及配件产品市场竞争力的基础上,春光科技通过收购苏州公司和越南公司,成功切入吸尘器整机制造业。春光科技将以现有客户为基础,设立为国内外知名品牌,提供优质的整机产品及服务。通过与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合作,公司的软管及配件业务将与整机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发展效应。

业绩有望维持较高增长水平

华鑫证券认为,春光科技是清洁电器软管细分领域龙头。主要从事清洁电器软管及配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完善的服务体系。公司近五年来业绩表现稳定,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爆发,居家场景大幅增加,居家清洁用品需求有较为明显的增长。公司作为家庭清洁用品上游企业显著受益。随着消费者生活习惯的养成和对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公司业绩有望维持较高增长水平。

同日,清洁电器拖地赛道最先手龙头科沃斯虽未涨停,但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1.5倍。

洁电器拖地赛道最先手龙头科沃斯

在科沃斯机器人创始人钱东奇的带领下,公司历经三次转型:从传统吸尘器制造到扫地机器人;从扫地机器人到家用机器人完整产品线;从家用机器人到机器人化、互联网化、国际化的战略发展;科沃斯机器人在机器人领域二十余年的探索积累了丰富的研发、市场、品牌经验。科沃斯机器人坚持以“智生活,享人生”为愿景,积极探索如何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目前产品已服务全球超1500万家庭。科沃斯机器人始终坚持以用户需求为研发方向,用创新推动行业发展,用智能科技赋能全球家庭共享未来美好生活。

拖地自清洁释放潜在刚需爆发,科沃斯成为当下拖地赛道最先手龙头

华创指出,如我们前期拖地元年深度报告所述,过去中国清洁电器市场普及速度远低于美日市场成长期进程,其核心原因正是我国主导的硬质地面材料,不同于海外纤维纹理主导材料,形成了我国庞大的拖地清洁需求,但此前拖地电器产品重于清洁效果推进而缺乏便捷闭环创新,2020年自清洁模块创新,第一次正式补齐拖地闭环,从而创新功能推动潜在需求爆发。而在拖地概念两赛道下,手持式洗地机正是因为添可的横空出世以及实时自清洁功能创新带动赛道爆发,2021年芙万2.0升级再度完善产品、加固品牌形象;自拖洗机器人领域继云鲸之后,科沃斯N9+抢先推出市场当前唯二具备自清洁的拖洗机器人,并呈现拖地功能的多元优化。在拖地需求爆发大潮下,科沃斯在最早期抢占最大先手龙头影响力,为长效庞大赛道空间带来深远影响。

清洁电器市场增量凸显,开辟未来家电行业重要赛道

中原证券认为,近年来环扫类清洁电器作为新兴势力在家电行业中异军突起,具体而言,一方面是疫情之后,我国人民对生活健康标准的意识;另一方面是,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壮大,以及其群体本身对自动化、智能化、健康化产品较高的认可度和依赖程度,同时以中产家庭为主消费需求升级的推动下,以扫地机器人、空气净化器等为代表的环扫类清洁家电市场增量的持续攀升,行业迎来高速发展期,后续仍将维持较高景气度与增速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1 中科通达 688038 8.6
  • 07-01 华纳药厂 688799 30.82
  • 06-30 世茂能源 605028 14.18
  • 06-30 科德数控 688305 11.03
  • 06-30 永和股份 605020 6.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