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财证券--通信行业事件点评:中国电信5GATG2021商用助力民航打造智慧航空

川财证券--通信行业事件点评:中国电信5GATG2021商用助力民航打造智慧航空
2021年06月16日 09:38 金融界

原标题:川财证券--通信行业事件点评:中国电信5GATG2021商用助力民航打造智慧航空 来源:金融界

人民邮电报 6月 10日报道, 近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勇应 邀出席中国民用航空局召开的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会,分享了中国电信 “云改数转”战略、 5G 定制网建设的实践和“5G 地空通信应用”举措,表示 中国电信将充分发挥 5G、云网融合、安全可信的数字化能力优势, 全面推动 民航新基建,生态化赋能民航数字化转型,推进数字民航建设。 2021年 5月,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了《中国民航新一代航空宽带通信技术路 线图》,明确以 5G 为代表的新一代航空宽带通信系统的建设应用,是构建智 慧民航系统的重要基础和技术支撑。中国电信通过云网融合赋能民航转型,助 力民航强国战略,全面推动民航领域的新基建,为智慧民航带来数字时代新动 能。 围绕智慧民航建设需求,中国电信以 5G﹢云网融合为牵引,不断提升数字化 供给能力,推进智慧民航定制 5G 专网建设,通过“5G﹢边﹢云﹢ X”,实现“云 网一体,按需定制”,让 5G 技术在民航行业落地生根。 为真正解决民航旅客上网的迫切需求,中国电信投入电信频率 100MHz 资源, 融合航空移动频率 10MHz,采用混合组网方式,结合天翼云资源为中国民航定 制 5G ATG 空地云专网,目前,中国电信已经启动 5G ATG 网络建设,计划今 年第三季度完成建网,实现全国航线的网络覆盖,机载设备同步完成适航。单 架飞机峰值带宽高达 1Gbps,使乘客在万米高空享受高速带宽的上网体验。

据悉,去年底中国电信已开通北京至成都、北京至上海、北京至广州三条 ATG 试验航线, 2021年将实现全球首张 5G ATG 网络正式商用。中国电信 5G ATG 可以完美支持多种业务,为全民航提供空中互联网和智慧民航服务,可实现视 频直播等智慧娱乐服务、订票改签等智慧客舱服务,以及行李跟踪等智慧出行 服务,同时也将实现实时 QAR 等智慧飞行应用、客舱视频等智慧安防应用,以 及地面指挥协同等智慧运控应用。中国电信 5G 定制网还可以覆盖机场、空管、 航空公司、监管等运行场景,创新更多的行业应用服务民航系统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电信 5G 证券 ATG 智慧民航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