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毛八牵出的“爱恨情仇” 建行柜员与客户谁之过?

两毛八牵出的“爱恨情仇” 建行柜员与客户谁之过?
2021年06月15日 19:06 财经自媒体

  来源:行长要览

  文|盆盆

  最近,山西朔州中国建设银行住房城市建设支行因为两毛八闹得纷纷扬扬。

  据山西朔州当地自媒体“金边赤”报道,6月11号中午,一对夫妻在山西朔州中国建设银行住房城市建设支行柜台办理注销银行卡业务,卡里本有438.78元,因柜台无零钱柜员给这对退还了夫妻438.5元。客户就未退还的0.28元和工作人员理论,柜员直接甩出一张5毛,说:“多给你2毛,你赶紧走。”鉴于此柜员的服务态度,客户当即向95533打电话投诉

  事后,该柜员用自己私人电话给客户打电话道歉欲息事宁人,客户要求该支行官方道歉、退款0.28元,并依照银行管理规定处罚该柜员。于是柜员恼羞成怒说客户是想讹钱,更是激怒客户。客户认为无论是柜员对待客户的傲慢态、对这两毛八的漠视都反映了该支行管理涣散,所以坚持公事公办,拒绝私下调解。

  今日上午,“金边赤”发文称收到投诉人转来的建行朔州住房城市建设支行涉事柜员的书面道歉信,并称已接受道歉。

  对此,网友站队难得统一,纷纷力挺维权客户。

  诚然,就这件事情本身而言确实是该支行柜员的过错。

  首先是工作失误,客户注销银行卡理应原额返回全款438.78元,却因柜台没有零钱这等出自银行自身的原因少退还0.28元已经是该柜员工作失职;

  其次是服务态度问题,在客户指出问题后不及时弥补反而态度恶劣,这一系列举措说明这名银行柜员的服务意识不强,对自身没有工作准确度的要求,银行又非菜市场,岂能随意抹去零头?

  或是因舆论压力或者银行高层指示,该柜员最终对客户进行了诚恳致歉,但致歉中含有几分真心就不得而知了。

  在笔者看来,柜员这个职务在银行这一庞大的金融机构中属最基层的工作,每天坐在方寸柜台里面对上百客户,拿着最微薄的薪酬干着最苦的活儿,午休、上厕所短暂离岗也时常收到客户埋怨。

  “银行究竟是不是弱势群体”并非一件事就可以定性的,切不可因个别银行柜员的服务态度而对银行柜员群体太过苛责,就事论事即可。

  对此事,您怎么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朔州市 山西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