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晨股份:大市场,小公司,高成长

海晨股份:大市场,小公司,高成长
2021年06月10日 00:00 中金

原标题:海晨股份:大市场,小公司,高成长 来源:中金

首次覆盖  投资亮点  首次覆盖海晨股份(300873)给予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54.20元。理由如下:海晨股份主营业务是在制造和流通环节提供B2B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是民营企业的优质标的。  海晨股份所在B2B一体化供应链物流市场发展正当时,2万亿元大市场,未来5年复合增速约10%。1)需求端:制造业降本增效和转型升级两个需求倒逼B2B物流企业转型;2供给端:天数据和物联网等技术的运用有望推动供应链数字化、写联化和智能化,帮助企业降低供应链成本。市场规模有多大?根据灼识咨询数据,中国2020年一体化供应链规模约2方亿元,占中国整体物流市场约i4%(过去5年占比提并2.7ppt)。未来随着需求端和供绐端共振,2025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2方化完,妄合增速约10%o  大市场、高成长。1)业务聚焦:公司聚焦在电子信息和新能源车两个行业,根据灼谅咨询和我们估算,2020年电子信息和新能源汽军的一体化供应链市场分别约1,800亿完/236亿元,到2025军有望达到3,160记元/892亿元,"分别对应5年近2倍/4倍的空间;2)高成长:公司过去3年归母净利润CAGR45%,主要是深耕大客户过去3年来自最天客户联想的收人CAGR35%,我们浏算公司占联想总物流费甫比董提并2.2ppt)和新拓客户(例如理想汽车)驱动的;下半年随着募投项自投产、理想汽军版量,业绩会来收获。未来2年会持续受益新项自产能投放(如合肥智慧仓、联想南方项自),我们预计公司有望实现约32%的扣菲归母净利润增长。  我们认为海晨股份具备在B2B一体化供应链物流市场中成功的核心竞争力。B2B一体化供应链核心在于资源的整合和流程的优化,数字化能力是基础、运营管理能万是核心竞筝力。海晨股份坚持关键程序自行并发,臣经构建综各物流服务苹台,公司对研发也着特定奖励激励;局时公司在长期经营过程中形成了精细化的管理优势(过丢三军,公司毛利率提弃4.4ppt,四费占比下降1.9ppt,直毛利率、ROE均优子行亚平均水平)。  我们与市场的最大不同?我们认为市场尚未认识到海晨股份的成长性和竞争力。潜在催化剂:理想汽车项目逐步放量,获得新项目。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2年EPS分别为1.86/2.34元,CAGR为26.5%。扣非后EPS为1.57/2.11元,CAGR为32.1%,目前公司估值为21.5x2021年P/E或0.81xPEG,我们给予公司目标价54.2元/股(基于国际可比1.1倍2021年PEG,国内可比公司数据有限不具备代表性,DCF估值差距不大),有36%上行空间,首次覆盖给予跑嬴行业评级。  风险  客户集中度风险,行业集中度风险,关键人才流失,市场竞争加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一体化 供应链 b2b 海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