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突然加速撞向顶楼 1人死亡!这家A股公司涉事

电梯突然加速撞向顶楼 1人死亡!这家A股公司涉事
2021年05月27日 08:05 网易新闻

抱团股大幅回暖,王者归来还是回光返照?黄燕铭、洪灏、刘彦春、曹名长、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原标题:电梯突然加速撞向顶楼 1人死亡!这家A股公司涉事 来源:网易新闻

  公开信息显示,涉事电梯于2014年12月15日投入使用,电梯制造单位是沈阳博林特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使用单位是湛江市橄榄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登记机关是湛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检验机构是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所湛江检测院。维保单位是湛江市立石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沈阳博林特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即A股公司远大智能的前称。2013年12月,上市公司名称由“沈阳博林特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沈阳博林特电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12月,上市公司名称变更为“沈阳远大智能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由“博林特”变更为“远大智能”。

  远大智能主要从事客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及配套件的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整机产品的安装和维保业务。

  作为上市公司,远大智能牵涉到湛江小区电梯事故,这也引发投资者等对公司的关注。5月26日晚,远大智能发布公告表示:“目前,事故原因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在调查中。公司已经派电梯技术专家和质量专家到事故现场,协助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做进一步的事故分析。”

开发商曾称电梯故障多

  在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调查结论没有出来前,关于这场电梯事故的原因和责任,外界尚无法进行评判。但值得一提的是,围绕金海湾二期电梯安装工程,远大智能曾与小区开发商湛江安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湛江安康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湛江安康)产生诸多纠纷,并对簿公堂。

  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2020年发布的一份民事判决书披露出了相关细节。

  2014年1月22日,远大智能与湛江安康签订《电梯工程承包合同》,合同订明:由远大智能以固定总价包干方式承包湛江安康金海湾二期A1~A8幢共28台电梯的供货及安装施工工程,合同约定总工期为80天,总金额890万元。

  上述合同的履行并不顺利。湛江安康曾几次向远大智能发函,表示远大智能延误工期已经违约,督促公司尽快完工。

  2015年1月下旬,湛江安康发出一份《履约催促函》称:远大智能没有按监理公司要求提供资料;A2、A3栋电梯自当月9日开通后,经常出现故障、停机;A2b、A3a两台电梯至今不能正常使用,A7栋有两台梯2014年12月中旬发生故障,至今未能使用;A2~A6栋电梯设备尚未安装完成。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8 凯立新材 688269 18.94
  • 05-28 宏昌科技 301008 37.6
  • 05-27 迈拓股份 301006 14.42
  • 05-27 呈和科技 688625 16.48
  • 05-27 欧林生物 688319 9.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