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一晚4家A股上市公司宣告退市

罕见!一晚4家A股上市公司宣告退市
2021年05月26日 17:55 安信证券金融理财

抱团股大幅回暖,王者归来还是回光返照?黄燕铭、洪灏、刘彦春、曹名长、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原标题:罕见!一晚4家A股上市公司宣告退市 来源:安信证券金融理财

要闻

5月25日,上交所对*ST鹏起(维权)*ST富控(维权)、*ST信威作出终止上市决定。*ST鹏起、*ST富控将于6月2日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ST信威根据公司股东大会决议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预计将于6月1日前完成摘牌。同日,*ST欧浦(维权)也公告,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自2021年6月2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加上*ST欧浦,4家上市公司最新股东户数总计约24万户。

 点评 

1、周二,大盘收出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根长阳,金融+白酒,哼哈二将一发力,果然不同凡响,人民币升值、大宗产品跌价、通胀预期低了、币圈被打了、国债利率降了,总之一系列利好因素汹汹而来,大盘也算是厚积而薄发,幸福或许来得太突然,很多投资者并没反应过来,有的还大呼活久见。市场就是市场,惊喜总在不经意间。

2、但市场如舞台,有喜剧就有悲剧,漏室空堂,当年笏满床,蓑草斜阳,曾为歌舞场。昨晚,就出现罕见一幕,4家个股披露退市公告!4家上市公司最新股东户数总计约24万户。曾几何时,这几家也是风光无限,比如信威股份是A股可以对标乐视的“故事大王”,而且其业务更加具有“国际视野”。在曾经披露的海外业务中,信威股份曾经涉足开挖人造运河、发射人造卫星、建设海港、收购境外上市公司等诸多超级业务。公司最高股价达到67元每股,市值一度达到2000亿元。而如今,40亿不到,多少市场灰飞烟灭,24万股东心血东流,进去的时候是真金白银,梦醒时已经一无所有,Money守恒,它们最终留在了哪里?

3、今年是退市新规首个执行年度,管理层明确市场各方“应退尽退”的预期,推动形成“常态化退市”的市场生态。至此,2021年以来沪市已有10家公司退市,其中8家强制退市,2家主动退市。退市常态化对证券市场无疑是利好,只有把垃圾扫干净,房子住着才舒服,我们目前上市公司数量和美国差不多,但是,指数是天上地下,美国至今已退市公司超过了4000家,几乎换血一半。而我们才几十家。因此,A股去芜存菁之路还很长。

4、行情有变化,安信最新策略《震荡上行仍将持续,把握向上波段》:展望后市,风险偏好拐点确实可能六月下旬就形成,但需要注意流动性环境更为关键,而核心关注是外部:美债利率何时超过2%,是否会到2.5%以及联储的倾向。目前看联储忽略通胀是将急转弯的痛苦留给未来,将轻松留给当下。当前A股将处于一个向上波段,重点关注前期超跌,受益于流动性与风险偏好的先券商、军工、后成长股。安信策略,关键时候显身手。

5、浮天水送无穷树,带雨云埋一半山。摘自:辛弃疾《鹧鸪天》

作者:周海波

编辑:黄雯君、雷雯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市公司 退市 A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8 宏昌科技 301008 37.6
  • 05-28 凯立新材 688269 18.94
  • 05-27 欧林生物 688319 9.88
  • 05-27 迈拓股份 301006 14.42
  • 05-27 呈和科技 688625 16.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