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冲突惊扰A股投资者!这家上市公司持股以色列半导体企业 还有公司总部设在以色列

巴以冲突惊扰A股投资者!这家上市公司持股以色列半导体企业 还有公司总部设在以色列
2021年05月16日 16:24 同花顺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巴以冲突惊扰A股投资者!这家上市公司持股以色列半导体企业 还有公司总部设在以色列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连日来,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武装组织与以色列之间的严重冲突持续升级,引发国际社会严重关切。股吧中,投资者也对上市公司涉及“巴以”的业务表示密切关注。

  据新华社报道,自4月中旬斋月以来,巴以双方多次发生冲突。5月7日和10日,巴勒斯坦民众与以色列警察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爆发严重冲突,引发加沙地带巴武装组织与以色列交火。以色列国防军和加沙地带卫生部门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10日以来双方冲突已致以方10人死亡、114人受伤,巴方139人死亡、1000人受伤。

  5月14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城市汗尤尼斯查看被以军空袭摧毁的一处房屋。

图片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15日消息称,以色列国防军15日发表声明说,当天下午,以军战机空袭了加沙地带的一栋多层建筑。据巴以多家媒体报道,这栋大楼内有美联社、半岛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的分支机构。

  5月15日,加沙地带一栋多家媒体所在大楼被以军空袭后冒出浓烟。

图片来源:新华社

  在沪深交易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中,股民们对上市公司涉及“巴以”业务保持密切关注。

  创业板公司光力科技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是以色列先进切割技术有限公司(Advanced Dicing Technologies Ltd.,简称ADT)第二大股东。ADT是全球知名的半导体装备企业,研发、制造和销售切割划片机设备和耗材,是全球排名第三的切割划片机制造企业。

  对于ADT公司在本次巴以冲突中是否会被波及,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向光力科技发问。5月13日,公司回复称,ADT公司以色列工厂位于以色列北部海滨城市海法附近的高科技园区,离加沙地带和耶路撒冷很远,经与ADT以色列工厂核实,公司及员工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年报显示,光力科技通过全资子公司间接持有以色列ADT公司26.02%的股权,公司将继续推进收购股权。

图片来源:互动易
图片来源:互动易图片来源:互动易

  深市上市公司安道麦隶属中国化工集团。安道麦2020年年报称,继续将总部设在以色列,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交易,并继续保持自身独特的品牌与市场定位。公司的子公司ADAMA Agricultural Solutions Ltd.、ADAMA Makhteshim Ltd.、ADAMA Agan Ltd. 均在以色列。

  上交所e互动中,有股民对鲁信创投提问,公司公告出资5300多万元投资的以色列公司XJET LTD经营状态如何?

  鲁信创投在5月14日回复表示,XJET LTD目前为金属/陶瓷3D打印设备及材料的早期研发类企业,年内融资和研发进展均较为顺利,已储备日本京瓷等国际优质客户,同时已顺利开展了不锈钢相关品种的开发,按研发计划持续推进。

图片来源:e互动图片来源:e互动

  有投资者向和邦生物提问,公司2015年6月30日《关于投资以色列S.T.K.StocktonGroupLtd.的公告》中表示,STK两到五年内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上市。时间已过去近6年,进展如何?

  对此,和邦生物回复称,以色列STK公司,是基于研发型、创新型为导向的公司。这样的公司,市场估值确实较高,但正是基于其“创新”,其所推出的每一个生物农药产品,都涉及研发--药效实验--田间试验--登记--推广--上市等过程。并表示,创新需耐得住寂寞。

图片来源:e互动
图片来源:e互动图片来源:e互动

编辑:李若愚 王朱莹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