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亏超6亿的锦泓集团真能咸鱼翻身

年亏超6亿的锦泓集团真能咸鱼翻身
2021年05月13日 06:56 每日商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年亏超6亿的锦泓集团真能咸鱼翻身 来源:每日商报

商报讯 (记者 郭雨昕 王静) “刚从小黑屋里出来就涨停,明天再来买!”、“是个好股,每天都有进场机会!”“跑得快才是正解。”……昨日,此前因10天10连板被停牌核查的“妖股”锦泓集团重出江湖,再次冲击涨停,对此众说纷纭。

业绩好连板倒不稀奇,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锦泓集团居然是一家年亏6亿的企业。同时,公司半个多月里接连发布5次风险提示,但统统被投资者无视。这背后到底是什么原因,能让这家靠服装生意起家的公司股价如此嚣张?

服装企业年亏6亿仍遭爆炒

昨日,刚刚复牌的“妖股”锦泓集团一下子就成为市场的焦点。该股在4月20日出现第一个涨停板,此后的交易日一发不可收拾,直到5月6日收盘连续拿下10次涨停,累计涨幅已经超过135%。5月7日,公司被停牌审查。

5月12日,是锦泓集团复牌首日,市场热情丝毫不受停牌影响。早间高开2.43%,随后多次冲击涨停板,于早盘10:52成功封板。截至收盘,锦泓集团换手率高达13.03%,成交额超5.4亿。22天以来,锦泓集团的股价从6.62元/股大涨至17.17元/股,区间涨幅达159%,市值43.34亿。至此,锦泓集团实现了11天11板。

然而,这只刚从小黑屋里放出来的“妖股”业绩可以说是“很不好看”。本报记者注意到,根据锦泓集团于今年4月29日发布的年报数据,公司2020年全年营收33.4亿元,同比增长14.65%;但净利润亏损达6.24亿元,同比下降672.92%;基本每股收益亏损2.5元,同比下降681.4%。

从主营业务上来看,锦泓集团也平平无奇。资料显示,锦泓集团主营中高档服装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品牌营销及终端销售。

股价如此“不接地气”,锦泓集团自己都很慌。昨日晚间,该股又发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所处的服装行业即将迎来淡季。二季度和三季度为行业销售淡季,会对公司销售产生较大影响,公司在销售淡季的业绩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同时表示,公司2021年一季度后业绩能否持续增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此外,锦泓集团强调,目前公司还存在控股股东质押率高达99.93%,以及前期收购TEENIE WEENIE品牌资产和业务时产生的并购贷款尚余20.97亿元尚未偿付等风险。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锦泓集团自4月末以来发布的第5次风险提示公告。

抖音带货 炒作式行情或难以为继

到底什么服装生意这么好做,引得投资者们纷纷无视业绩、风险提示,也要“冒险”入市?接连遭市场爆炒,或与其近日搭上短视频平台直播带货有关。

锦泓集团旗下中高端休闲服饰品牌TEENIE WEENIE与李佳琦和薇娅等头部主播合作进行直播带货,根据短视频平台数据显示,该服装品牌在抖音春节的抖音带货直播榜中排名第一,累计销售额1.55亿。依靠抖音、李佳琦等这些“超级流量体”,在短短一年内,线上销售收入占比从20%提升到33%。

同时,目前公司也在更换代言人和热剧广告的投放。5月1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旗下VGRASS品牌近期聘请了张小斐女士为品牌全新代言人。

锦泓集团一季度的业绩也作证了以上这些流量带给公司的巨大收益。2021年1季度,公司营收约10.72亿元,同比增长78.05%;净利润约9467万元,同比增长15661.80%;基本每股收益0.38元。

在巨大的流量影响下,锦泓集团引来了大量游资的炒作。不过,从近期多日的龙虎榜数据来看,没有明显的机构参与,都是各类证券营业部等游资在击鼓传花,小资金在炒作。

但这股炒作的魔力还是吸引了大量的散户争相入市,投资者不禁质疑:锦泓集团真能通过这些流量炒作“咸鱼翻身”吗?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公司虽然存在一系列的经营管理上的调整,但是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和根本性的转变,同时指出所处的服装销售业绩按季度具有波动性,即将迎来销售淡季。目前看基本面无法支撑股价这么大幅度上涨,更多是炒作,按照以往经验,被游资疯狂炒作的股票通常容易急涨急跌,投资者需要注意风险。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带货 锦泓集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