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概念再度活跃 恒宝股份等涨停 数字人民币接入支付宝

数字货币概念再度活跃 恒宝股份等涨停 数字人民币接入支付宝
2021年05月10日 11:13 证券时报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数字货币概念再度活跃 恒宝股份等涨停 数字人民币接入支付宝 来源:证券时报网

数字货币概念10日盘中再度活跃,截至发稿, *st聚龙恒宝股份楚天龙等涨停,旗天科技涨近16%,朗科科技涨逾10%。

消息面上,数字人民币子钱包再度扩容,国内首批互联网银行之一的网商银行,成为第七家参与公测试点的商业银行。此次网商银行子钱包中标识的是网商银行(支付宝)。

数字人民币App是我国试点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平台,六大国有银行已经通过设立子钱包的模式参与其中。至此,参与数字人民币子钱包公开测试的商业银行已经达到七家。

专家认为,网商银行(支付宝)参与公测,不仅对于数字人民币的测试是个好消息,对于网商银行(支付宝)而言,同样有着巨大机遇。未来随着微众银行启动公测,数字货币应用更具看点。

2021年,进入后疫情时代,数字货币多地试点进一步加速,带来持续催化:一季度来看,首先在二月期间,深圳北京、成都、苏州等市开启红包试点;而后在三月大连市首单数字人民币B2B支付落地;三月中下旬来看,国有大行网点开始全面宣传数字人民币账户开立。进入四月后,亚洲博鳌论坛上央行前行长周小川、央行现任副行长李波先后重点提及数字人民币,后者表示:数字人民币仍要增加和扩大试点项目的范围;四月末五月初,上海第二届“五五购物节”从预热到开幕,宣传亮点正是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且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容,苏州也将联动上海、协同参与。

华西证券指出,以时间轴来推断,冬奥会将于2022年的二月开始,换而言之,从现在到2021年年底,整体试点仍将持续加速,在试点人群和试点应用两方面寻求突破。在此背景下,当前应关注央行侧、银行侧、公众侧三条投资主线,其中坚定首推中游银行IT龙头厂商。一个延伸思考是,数字货币带来的一个大变化可能是改写A/ T两强支付格局,而银行则有望重回主导地位,支付入口在一定程度上会向银行侧再平衡,重构的场景流量也将为银行系带来全新运营需求,因此密切合作的银行IT厂商有望受益。而在本阶段的改造实施上,银行IT改造的业务量也是最确定的。综合而言,现阶段应关注头部银行IT厂商,兼具数字货币钱包场景运行的想象空间和银行侧IT改造的确定性,首推宇信科技长亮科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