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福证券--非银行金融行业双周报:方正集团重整方案出炉 创业板现场督导规则落地

华福证券--非银行金融行业双周报:方正集团重整方案出炉 创业板现场督导规则落地
2021年05月07日 16:06 金融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华福证券--非银行金融行业双周报:方正集团重整方案出炉 创业板现场督导规则落地 来源:金融界

证券:截至4月30日各公司年报和一季报均已披露完毕。整体来看,受益于市场的火热和注册制的推行,证券板块2020年业绩整体高增,而2021年1季度虽然市场成交量和两融规模持续维持高位,但由于证券市场大幅波动,而自营业务在行业中收入占比较高,上市券商业绩出现明显分化;分公司看,龙头券商规模优势则依旧明显。考虑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完善常态化退市机制,更好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后续随着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证券行业整体业绩确定性仍较强,考虑当前券商板块PB已降至1.63倍,已具备较高吸引力,建议可左侧布局。

保险:从一季报表现看,一季度五大上市险企合计实现归母净利润806.98亿元,同比增长27.61%,其中中国人寿中国人保新华保险增速均超平均增速,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净利润增速则均低于5%;从保险业务情况看,一季度五大上市险企合计实现保费收入9754.22亿元,同比增长2.75%,除中国平安外其余四家公司均实现正增长。虽然3月负债端承压,但后续随着疫情的逐步消散和代理人展业的常态化,在前期低基数背景下,预计险企负债端仍有望恢复,而近期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率持续高位也为保险板块估值提供了有力支撑,后续可继续关注保险板块估值修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