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生科技成功登陆A股市场 嘉兴“上市军团”加速扩容

华生科技成功登陆A股市场 嘉兴“上市军团”加速扩容
2021年05月03日 06:13 嘉兴日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华生科技成功登陆A股市场 嘉兴“上市军团”加速扩容 来源:嘉兴日报

4月30日上午,浙江华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今年嘉兴市首家上市公司。

浙江华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华生科技,股票代码605180。华生科技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2500万股,实际募集资金5.6亿元,用于“年产450万平方米拉丝基布建设项目”“高性能产业用复合新材料技改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三个募投项目的实施。

据介绍,华生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塑胶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可分为气密材料和柔性材料两大类,主要应用于划水板、充气艇、篷盖、广告布等领域。

目前,华生科技国际客户已遍布全球数十个国家与地区。财报显示,2018年至2020年,公司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6764.99万元、8657.82万元和1.08亿元,呈现逐年大幅增长的态势。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华生科技拥有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并不断引进先进技术工艺以及生产装备,坚持技术改造及技术创新,公司产品研发及创新能力突出,在行业内具备一定的技术优势。

此次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后,华生科技将凭借技术研发优势,整合市场、技术、人员、资本等各类资源,多层次、全方位提升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并通过“年产450万平方米拉丝基布建设项目”“高性能产业用复合新材料技改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三个募投项目的实施,强化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国内国际塑胶复合材料供应商中的竞争优势。

华生科技的成功上市是嘉兴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引领经济蝶变跃升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嘉兴上市企业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实现了快速提升。尤其在2020年,我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新增上市企业11家,创历史新高,新增辅导企业26家,新增报会企业10家,增量全部进入全省前三;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达到66家,居全省第四,总市值突破6000亿元,达到6444.93亿元,占全省上市企业总市值的9.63%。

今年3月,为抢抓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利用好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重要契机,持续深入实施“凤凰行动”计划,做大做优做强资本市场“嘉兴板块”,助力全市高能级产业生态园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嘉兴在总结2014年以来实施“凤凰行动”计划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嘉兴市企业“上市100”专项行动方案》。

“我们将按照孵化一批、招引一批、股改一批、报审一批、上市一批、并购一批、提升一批的思路,构筑可持续的企业上市全周期梯队,建立目标化、清单化、协同化、闭环化的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机制,推动更多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提升上市公司发展质量。”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争取到2025年全市上市公司总数超过100家,总市值超过1万亿元,力争实现上市公司数量和市值“双倍增”。

据了解,针对“七个一批”,我市已建立超过300家的上市后备企业库,并建立了“上市100”钉钉群工作机制,实行“两周一报告、一月一通报”。同时,成立市企业上市工作专班和“上市100”专项行动专家服务组,定期评估入库企业股改上市情况,按季度进行动态管理和服务。

“企业上市不仅是企业自身的事情,更事关嘉兴经济发展的大局,我们一定会更好地扶持企业股改上市,营造推动企业上市的良好氛围。”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章来源:嘉兴日报)

文章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华生科技成功登陆A股市场 嘉兴“上市军团”加速扩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生 嘉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