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政府大数据实施进度与发展前景分析(附各省市政务数据开放政策汇总)

2021年中国政府大数据实施进度与发展前景分析(附各省市政务数据开放政策汇总)
2021年04月30日 12:00 前瞻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2021年中国政府大数据实施进度与发展前景分析(附各省市政务数据开放政策汇总) 来源:前瞻网

近年以来,我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的整体情况呈现为进步迅速、蔚然成林的态势。与政府数据开放直接相关的法规政策和标准规范实现了从无到有、逐渐落地的发展态势;政策驱动各地政府部门数据开放加速,地方政府数据开放平台数量和开放的有效数据集呈现爆发式增长。

政府部门数据共享开放受到广泛关注,各地政府数据开放共享的制度体系逐步完善

结合政府治理工作特点,将大数据在政府治理中的应用分为政府部门数据共享、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安全保障、宏观调控等14项加以分析。通过分析37省市大数据发展规划文件,可得政府治理大数据应用分布如下。

其中,政府部门数据共享、公共数据资源开放成为最受关注的政府治理领域,分别有78%,70%的大数据发展规划文件中提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政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