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白粉连续涨价 鲁北化工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36.8%

钛白粉连续涨价 鲁北化工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36.8%
2021年04月30日 13:51 证券日报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钛白粉连续涨价 鲁北化工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36.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受益于钛白粉价格持续上涨,鲁北化工一季度业绩创出同期新高。4月29日晚间,鲁北化工披露2021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28亿元,同比增长38.73%;实现归母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136.8%。

2020年,鲁北化工收购金海钛业、祥海钛业后,钛白粉业务成为公司的第一大业务。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2020年销售钛白粉12.34万吨,实现收入14.17亿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51.67%。今年一季度,公司销售钛白粉3.39万吨,销售收入4.87亿元,远超过处于第二位的甲烷氯化物2.55亿元的销售额。

去年7月份以来,钛白粉价格谷底回升。按照每月一涨的节奏,到今年四月份,钛白粉已经连涨10个月。钛白粉涨价成为钛白粉企业业绩大涨的主要原因。鲁北化工公告显示,一季度公司钛白粉平均售价1.44万元/吨,同比增长18.76%。

“钛白粉频频涨价,一方面是因为钛矿供应紧张,导致钛白粉生产成本上涨。另一方面则是需求旺盛。”有业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另一方面,在全球宽松背景下,化工品下游需求复苏,尤其是海外需求持续旺盛,钛白粉出口持续向好。供需不平衡也进一步推动了钛白粉价格上涨。

处于钛白粉下游的海外房地产需求持续向好,叠加新能源汽车风口带动产业链上游需求扩大,钛白粉全球需求预期向好。短中期来看,钛白粉供需将紧平衡甚至失衡,有望迎来强景气周期。

据了解,鲁北化工目前硫酸法钛白粉年产能超10万吨,正在有序推进10万吨硫酸法钛白粉生产线以及6万吨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线建设,项目建成后,公司钛白粉产能将达到26万吨,有望跻身全国前五。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文章作者:赵彬彬

原标题:钛白粉连续涨价 鲁北化工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36.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