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超苹果 三星手机一季度市占率21.7%居全球榜首

反超苹果 三星手机一季度市占率21.7%居全球榜首
2021年04月30日 15:46 界面新闻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反超苹果 三星手机一季度市占率21.7%居全球榜首 来源:界面新闻

韩联社首尔4月30日消息,三星电子夺回了去年第四季度让给苹果的全球智能手机龙头地位。

据全球行业分析咨询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于30日发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三星电子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21.7%,位列第一。苹果以16.8%的出货量占比位列第二,随后是小米(13.7%)、OPPO(10.7%)、Vivo(10%)。

三星去年第四季出货量占比16%,不敌21%的苹果,屈居第二,但随即赶超。三星Galaxy S21系列上市反响良好,在欧美、韩国等地报复性消费助推下,销售额和销量双双增长。Counterpoint Research指出,Galaxy A系列成功打入中低端市场,也是三星业绩表现良好的原因之一。

据预测,折叠屏手机市场现由三星主导,但华为、小米、OPPO、Vivo、TCL纷纷推出新品,竞争将会进一步加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