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分歧继续加大

机构分歧继续加大
2021年04月29日 00:02 金融投资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机构分歧继续加大 来源:金融投资报

■征战龙虎榜

■本报记者林珂

两市28日低开高走,成交量小幅放大。大盘反弹中上涨个股家数小幅多于下跌,共63股封死涨停板,同时跌停的个股有23只。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买卖频现,虽然金额不高,但分歧明显加大。

机构出手加仓两股

顺控发展(003039)28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达到5424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力度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为3681万元。可以看到,短线持续震荡回落的顺控发展出现短暂企稳。28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收盘上涨接近3%,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持续回落后机构依旧存在分歧,买入意愿强于卖出。按2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1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加仓顺控发展。

天际股份(002759)28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为4764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短期涨幅超五成的天际股份继续震荡走高。28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出现快速杀跌,随着接盘资金流入股价翻红并出现大涨。该股全日振幅达到15.38%,成交量明显放大。虽然股价持续反弹,但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并未因此减弱。按2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追高小幅加仓天际股份。

两股涨停机构抛售

朗姿股份(002612)2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6578万元。卖出席位中则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达到9054万元,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可以看到,短线快速上攻的朗姿股份继续保持强势。28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高,临近尾盘多头发力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上,年内新高再被刷新。在短期已有明显涨幅背景下,虽然有机构仍在出手做多,但力度明显不如抛售。按2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分歧中小幅减持朗姿股份。

老板电器(002508)2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7489万元。可以看到,在连续回调两个交易日后老板电器企稳快速回升。28日该股高开高走,2点前股价已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翻番放大。龙虎榜显示,短线资金积极做多背后,机构投资者则在逢高派发。按2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老板电器反弹中出手小幅减持。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交量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亚辉龙 688575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