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概念午后持续走强 格林美盛新锂能涨停 科达制造涨超3%

宁德时代概念午后持续走强 格林美盛新锂能涨停 科达制造涨超3%
2021年04月23日 09:10 同花顺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宁德时代概念午后持续走强 格林美盛新锂能涨停 科达制造涨超3% 来源:SMM

4月23日消息,宁德时代概念股午后持续走强,截止收盘,格林美、盛新锂能2股涨停,鼎盛新材、中伟股份等涨逾5%,科达制造、杉杉股份涨逾3%,其他个股也有不同程度的跟涨。

截止收盘,宁德时代以2.52%的涨幅收于371.5元/股。

在宁德时代概念股异动的同时,锂电池概念股表现同样不俗。维科技术涨停、天际股份融捷股份中核钛白多氟多等多股涨超7%。

反观汽车行业,虽然汽车板块指数相较此前有所下跌,但是小康股份英利汽车涨停的表现同样十分惹眼。但需要注意的是,今天已经是22、23日连续两天涨停,究其原因,还是小康股份背靠华为这棵大树好乘凉的缘故。

据悉,饶是放眼整个华为概念股,小康股份也是与华为绑定最深的一个,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正源曾在4月19日的2021上海车展上坦言,小康是目前和华为合作得最快最多的车企。

回归宁德时代概念股,随着国内外锂电领域的日趋火热,以宁德时代为首的国内龙头动力电池公司先后多次被各大证券机构予以看好。

而在动力电池回收难的问题引起业内广泛关注的同时,格林美作为国内主攻回收废旧电池、电子废弃物企业中的佼佼者,其一举一动更是颇受行业关注。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动力电池累计退役量约20万吨,2025年累计退役量约为78万吨。所以未来动力电池回收前景可谓是一片光明。

4月21日,格林美宣布将分拆所属子公司江西格林循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此次分拆之后,格林美将专注于动力电池材料制造与废旧电池回收等新能源业务发展。

据此前SMM调研显示,第一季度中国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了23.24GWH,同比增长308%,整体增幅明显,而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后续的持续放量,新能源新一轮下乡活动的开展,国内广大中小城市的中短途需求被进一步挖掘,搭载铁锂电池的A00级车型需求或迎来进一步的增长,同时叠加比亚迪等车企因为成本或工艺更多选择铁锂电池,其市场份额或进一步扩大。》查看详情

所以整体来看,即便据SMM调研数据显示,当前3C储能电池端因为锰酸锂、电解液等多种材料价格上行企稳,同时下游成本传导受阻,导致当前部分锰酸锂电池厂家被迫降低开工,减少产量,仅维持部分老客户供应,整体3C储能电池端需求走弱趋势持续,但是在新能源汽车利好的环境下,动力电池的未来却不可限量。》查看详情

重要通知

全球新能源汽车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叠加国内外储能市场及电动两轮车行业,带动新能源产业链逐渐进入全盛时期。随着南非封国、锂资源受限、终端需求支撑,钴锂价格飞速上涨。目前市场最为关注五大类问题:宏观环境,全球政策,价格,电池技术发展,电池回收。未来钴锂价格将如何走?新能源汽车行业又将如何发展?

对此,SMM将于2021年5月20-21日,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2021(第六届)中国国际镍钴锂高峰论坛,邀请业内专家、学者、企业大咖针对以上市场关注且与行业、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重要话题现场进行全面解读。

敬请扫码了解会议详情并在线报名

公司声明:本文为上海有色网原创,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传播、发布、复制(包括但不限于行情数据、价格信息、市场统计信息等);如需授权,请联系021-51666829;上海有色网保留对任何侵权行为和有悖本文原意的引用行为进行追究的权利。上海有色网提供的信息旨在为客户决策提供参考,并不构成对客户决策的直接建议,客户应当谨慎决策,勿以此代替自主独立判断,客户所作出的任何决策与上海有色网无关。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