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宝科技业绩节节攀高 产品供不应求

硅宝科技业绩节节攀高 产品供不应求
2021年04月23日 17:56 全景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硅宝科技业绩节节攀高 产品供不应求 来源:全景网

2020年年报业绩大增的硅宝科技(300019)再迎一季报喜讯,其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9亿元,同比增长1.3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27.56万元,同比增长超过1.7倍。

此前,公司披露的2020年年报显示,全年实现营收同比增长50%达到15.24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3%为2.01亿元。

硅宝科技所属行业为有机硅行业,主要产品包括有机硅密封胶、硅烷偶联剂等。目前已形成以有机硅室温胶为主,制胶专用生产设备为辅的业务结构;凭借技术、品牌、规模、平台、人才等优势,公司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也曾一度给公司业绩带来负面影响,当期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出现约14%和近30%的同比下滑。但是公司积极应对,多措并举扭转不利局面:在建筑类用胶市场继续深耕大客户,成功入围万科、恒大、绿地、龙湖、世茂、碧桂园、万达等百强房地产品牌库,产品在国家体育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京城市副中心、冬奥会速滑馆、天府国际机场、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济南汉峪金谷、三亚亚特兰蒂斯等国家重点工程中成功应用;全年收入同比增长37.78%,稳定了公司业绩的基本盘。

在研发投入上,公司不遗余力。继2020年研发费用同比增长超过80%的基础上,今年一季度再实现132.97%的增长;一些列技术难题与瓶颈的突破为公司产品可持续增长典型了坚实基础。

工业类用胶业务是公司去年以来业绩表现最为亮眼的子版块,在电子电器、光伏、电力、汽车行业全面开花,其去年收入同比增长1.7倍,其中尤为突出的是电子电器行业用胶业务,2020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达到760.75%,呈现销售“井喷”态势;产品成功为中兴、比亚迪、ATL、飞毛腿、小米、OPPO、ViVo等厂商供货。在光伏用胶领域去年实现了近40%的营收增长,成功与隆基、尚德、海泰等光伏头部企业开展合作。电力用胶而言,去年销售增速同比超1.5倍,继续保持在电力防腐领域的领先地位。

4月20日公司股东大会上,董事长王有治透露,电子电器用胶如此放量也是此前没有料到的,目前硅宝相关产品已是供不应求,由于产能限制而不能大规模接单。因此,硅宝科技也已启动定增全力扩产,项目最快6月实现部分投产。

据了解,今年3月15日公司以13.94元/股定向发行的6.03亿股股票已成功上市,本次募集资金8.3亿余元将主要用于10万吨/年高端密封胶智能制造项目、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扩建和补充流动资金。募投项目完成后,公司产能将超20万吨/年,成为全国最大、世界一流的有机硅密封胶生产企业。

值得指出的是,本次定增限售期为3月15日起的6个月。而本次认购对象的名单中不乏博时基金财通基金富国基金以及华泰证券等专业金融投资机构的身影。

此外,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决定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0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4月28日,除权除息日为4月29日。

(文章来源:全景网)

文章来源:全景网

原标题:[一季报]硅宝科技业绩节节攀高 产品供不应求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硅宝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