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成绩出炉 小米稳居第三 华为跌出第五

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成绩出炉 小米稳居第三 华为跌出第五
2021年04月21日 15:11 同花顺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成绩出炉 小米稳居第三 华为跌出第五 来源:同花顺

近日,全球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的调查报告陆续出炉。从整体出货量来看,2021年第一季度达到六年来的新高,这应该算是智能手机触底反弹了。

从调查报告来看,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3.4亿部,同比增加24%。事实上,从2015年开始,智能手机每年出货量持续下滑,市场趋于饱和,而这已经是六年来第一季度出货量最好的成绩。之所以出货量暴增,我们估计一个是去年的疫情多少抑制了大家的购买欲望,所以今年第一季度新机众多的时候有一个爆发;另一个原因则是国内5G的大力推动,5G手机到了一个市场需求较大的时间段。

在手机品牌方面, 三星依然是全球第一,而华为被禁之后,苹果重新回到全球第二的位置,而小米在疫情期间爆发潜能,连续俩个季度冲到第三,而且出货量4900万台,市场份额15%,高于一年前的10%。随后是OPPO,市场占比都是11%,赢得了第四的排名,但是vivo出现了明显的增长,出货量高达3700万台同比去年增长85%,爆发力也是非常的可怕。

Strategy Analytics指出,在全球范围内,五大厂商在2021年Q1共占据了76%的市场份额,高于一年前的71%。芯片短缺和供应方面的限制在该季度对五大厂商并没有造成重大影响,但我们认为,在未来几个季度,小型厂商将会感到担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米 华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