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非银行业周观点:把握东方财富等优质个股配置机会 预计保费短期承压

长城证券--非银行业周观点:把握东方财富等优质个股配置机会 预计保费短期承压
2021年04月19日 16:22 金融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长城证券--非银行业周观点:把握东方财富等优质个股配置机会 预计保费短期承压 来源:金融界

要点 1:证券公司股权新规落地总体秉承了松绑趋势,简政放权。预计证券公司的股权变更及并购重组可能会变的活跃,有利于提高证券公司的资本实力。当前需要关注华润集团初步接触太平洋证券事项可能带来的影响。业绩方面,预计 Q1环比、同比增速有所改善,可能还会陆续进行相关的资产减值减持,判断较去年压力大幅减小。

券商板块估值约为 1.65倍 PB,受市场持续缩量调整而持续承压,左侧布局机会逐渐凸显。2020Q4券商持仓占比仍有下降,预计 2021Q1可能继续下降。2020Q4主动型基金低配券商板块,持股市值占股票投资市值比例为0.8%,环比-0.2pct,相较沪深 300低配 5.4pct;就个股集中度而言,持仓集中于东方财富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持仓市值占比为 73.0%、14.4%、4.3%。

正如前期报告所言,近期市场及券商板块的调整一定程度上是市场对美债及美元指数快速上行的担忧,更深层次是一段时期以来相对抱团的畸形风格所导致信用风险计提减值增加而压制估值。中期看,我们认为,未来随着美国基建法案推进,疫苗加速接种,国内服务消费开始复苏等等,叠加流动性“不急转弯”的定调,A 股市场行情仍值得期待。同时,建议密切关注相关市场利率、基金发行节奏、中美利差收窄趋势变化及两会后相关配套的资本市场改革政策及具体措施。建议投资者应保持耐心,关注机构调仓,密切跟踪关注股权新规落地后,行业并购重组可能引发的主题性投资机会。

要点 2:保险上市险企一季度保费情况:新华保险延续良好势头,1-3月累计保费收入保持高增长,达 8.84%(前值 11.45%);中国人寿 1-3月累计保费收入增速有所放缓,达 5.23%(前值 11.40%);太保寿险 1-3月累计保费收入增速平稳,同比增长 3.89%(前值为 8.19%);太保产险 1-3月累计保费收入增长提速,为 11.93%,较上月上升 1.29pct;平安寿险持续负增长,1-3月累计保费收入同比为-4.49%(前值-4.11%);平安产险 1-3月累计保费收入负增长收窄,增速为-8.84%,较上月上升 1.21pct; 人保寿险 1-3月累计保费收入维持负增长-5.45%(前值-0.06%);人保产险 1-3月累计保费收入增速 6.20%,较上月下降 1.42pct,其中人保信用保证险 1-3月同比-80.4%(前值-84.3%),延续下滑趋势。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