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链”高度依赖海外营收局面待解 “去苹果化”或许是个“伪命题

果链”高度依赖海外营收局面待解 “去苹果化”或许是个“伪命题
2021年04月18日 18:27 证券市场红周刊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果链”高度依赖海外营收局面待解 “去苹果化”或许是个“伪命题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持续回调的“果链”是近期投资人高度关注的一个话题,是这些公司基本面发生改变,还是估值过高而出现正常调整?调整中的“果链”公司,目前是否已到合理位置?

自1月下旬以来,苹果产业链公司展开了一轮深度回调。截至目前,爱施德立讯精密等个股年内最大跌幅均超过40%,而长盈精密信维通信歌尔股份等明星公司的股价回撤幅度也均超过30%。

虽然“果链”公司在近日出现频频异动,特别是4月13日至14日两个交易日内,共达电声、歌尔股份、欣旺达等均实现超过10%的涨幅,中石科技京东方A涨幅也都超过9%。但机构投资人在近期路演交流中,仍在热烈探讨“果链”何时能真正企稳问题。

机构及职业投资人认为,在经历一轮“无差别”下跌后,苹果产业链整体估值已经回到较为安全的区间,优质龙头公司的价值有望得到体现。

“果链”遭遇多事之秋

业绩向右,股价向左

苹果产业链本轮深度调整始于今年1月中下旬,区间跌幅超过30%的有8家。数据显示,在40家苹果概念公司中,年内出现下跌的公司达到了31家,占比超过75%,可谓是一场“无差别”的下跌。

相较股价的向左,苹果产业链相关公司的业绩却在向右。比如,股价区间跌幅达38%的长盈精密2020年年报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17.82%,在已披露年报的公司中增速排名第一。统计数据显示,在目前已披露2020年年报或年报业绩预告的40家苹果概念公司中,有32家公司实现或预期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正向增长。而在25家披露2021年一季报或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23家实现或预期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正增长。

对于“果链”公司当前的业绩与股价表现反向问题,长期跟踪苹果公司及产业链的投资者虞峰向《红周刊》记者解释称:首先,春节后A股流动性收紧,资本市场估值重心下移是苹果产业链集体回调的原因之一;其次,苹果产业链还一直存在一个问题,就是苹果公司重要产品发布前的一个季度或一个月,供应链公司股价往往会提前表现,甚至创出新高,而一旦回调,其调整幅度往往比苹果公司本身的力度要大;再者,苹果产业链相关公司还面临诸多“利空”因素,对投资者心理也造成一定影响,比如苹果TWS耳机销量下滑对龙头公司歌尔股份、立讯精密等短期业绩就构成压力。此外,歌尔股份还深陷疑似财务造假泥潭中,立讯精密则受产业链搬离中国的影响等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3.76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