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阿尔法S搭载华为HI自动驾驶公开试乘 网友称:“秒杀特斯拉”

北汽阿尔法S搭载华为HI自动驾驶公开试乘 网友称:“秒杀特斯拉”
2021年04月16日 10:06 同花顺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北汽阿尔法S搭载华为HI自动驾驶公开试乘 网友称:“秒杀特斯拉” 来源:同花顺

早盘汽车整车无人驾驶板块走势异常强势,北汽蓝谷高开高走快速涨停,封单近5亿。华阳集团浙江世宝民德电子启明信息纷纷冲高。

消息面上,配备华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北汽新能源极狐阿尔法S的HI版车型,在上海进行公开试乘,这也是华为自动驾驶技术全球首次公开试乘。

官方海报显示,阿尔法S将搭载华为HI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包括计算与通讯架构,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电动、智能车云服务,以及激光雷达、AR HUD在内的30个以上的智能化部件,包括载3颗96线车规级激光雷达,6个毫米波雷达,12个摄像头,13个超声波雷达,同时搭载算力可达352Tops的华为芯片。

据悉,华为HI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AI算力、毫米波成像雷达点云密度、激光雷达激光线数、摄像头探测距离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同时,这套方案可实现自我升级和优化,持续保持智能功能的前瞻创新性。

近日,徐直军表示,自动驾驶汽车要能识别周边环境,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目前华为的自动驾驶已在上海的实际环境中运行超1000公里。除此之外,华为已陆续与北汽新能源、长安汽车广汽集团展开战略合作,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华为将陆续推出子品牌汽车。

有网友指出,1000公里在市区自动驾驶啊,史无前例。如果北汽蓝谷销量破一两万,是不是可以对标蔚来汽车,小鹏现在1500亿人民币市值。而北汽蓝谷350亿。想象空间特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自动驾驶 北汽 特斯拉 自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