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证券--东海证券交通运输行业周报

东海证券--东海证券交通运输行业周报
2021年04月07日 14:10 金融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东海证券--东海证券交通运输行业周报 来源:金融界

交通运输板块二级市场表现: 上周沪深 300环比上涨 2.45%;交通 运输板块整体环比上涨 0.99%;涨幅在 28个行业中排名第 16名。 其中港口、公交、航空运输、机场、高速公路、航运、铁路运输、物 流子版块分别变动 1.23%、 -0.09%、 -0.13%、 -0.44%、 2.01%、 5.17%、 1.73%、 0.19%。

个股方面(申万): 上周 129只交运股票中:上涨的个股为 71只(占 比 55.04%),下跌的个股 50只(占比 38.76%), 8只个股平盘,营 口港、 *ST 欧浦停牌。涨幅居前的个股为皖通高速(21.82%)、普路 通(16.61%)、西上海(14.85%)、中远海控(14.82%)和*ST 飞马 ( 14.18%);跌幅居前的个股为嘉诚国际( -7.45%)、保税科技 (-4.47%)、龙洲股份(-4.46%)、东方航空(-4.43%)和音飞储存 (-4.22%)。

行业重要数据点评: 上周,航运运价指数涨跌不一, 散运指数高位回 落。其中, BDI 环比下跌 4.87%, BCI 环比上涨 4.40%, BPI 环比下 跌 12.13%。同期,集运指数小幅下跌、油运指数小幅上涨。苏伊士 运河恢复通行,供应链延迟压力释放,干散货指数相应回调。由于部 分船只转道好望角,好望角指数仍略有上升,但持续性不强,近期航 运运价或有回落风险。上周,国际油价涨跌不一,涨势偏弱。前期 OPEC+决定延长减产,未来市场关注的焦点重新回到 OPEC+影响下 的供应端,一路支撑油价上行至 70美元。但疫情反复,全球需求能 否支撑当前油价有待观察,未来油价或适当回调。 WTI 原油周涨幅为 0.79%、布伦特原油周涨幅为 2.61%。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本周环比上 涨 0.32%至 6.5584。年后内地航线航班量逐步恢复,清明假期出行 需求旺盛,对航空估值有一定支撑。

上市公司重大公告: 2月民航旅客运输量同比提高 187.1%; 2020年 年度业绩公告等。

行业新闻动态: 清明假期三天全国预计发送旅客量同比增长 142.4%; 清明假期“补偿式”旅游井喷; 商务部:目前我国与欧洲等地区的航 线正逐步恢复正常。

投资要点: 建议关注航空、机场板块: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航空板 块运营数据回暖,疫情压抑的需求或集中释放,带动航空客运需求回 暖。油价开始回落,减轻航空成本压力,建议关注航空板块回暖。此 外,从交通运输部的初步数据来看,清明节出行需求旺盛。人们对疫 情防控措施已熟悉,天气回暖出行意愿增强,消费需求也随之增长。 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机场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风险因素: 1、 疫情反弹, 影响全球运输需求 2、政策改革低于预期, 产业升级失败 3、油价及汇率大幅超预期涨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