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千亩智慧农业园区

建成千亩智慧农业园区
2021年04月06日 05:58 腾讯自选股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建成千亩智慧农业园区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建成千亩智慧农业园区

近日,安徽省淮南市凤台现代农业科技示范产业园建成千亩智慧农业园区。新落成智慧农业园区为单体智能玻璃温室大棚,棚内西红柿、草莓、生菜等果蔬苗已种植完毕。

据了解,近年来,凤台现代农业科技示范产业园以先进的栽培管理技术和物联网控制技术为依托,重点围绕现代农业种植、智慧农业生产、工厂化种苗繁育等,着力打造以休闲采摘观光和农业产业现代化结合为特色的智慧农业示范园。园区总占地面积1045亩,高端设施农业面积4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8亿元。

在项目建设实施中,凤台县加大科技赋能助力农业转型,在引进、消化吸收荷兰、以色列等国家农业先进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国内实际状况,实现98%国产化,并综合运用了智能化温室建造技术、全天候气候控制系统、智能化水肥控制技术等现代农业科技设备,实现20多项技术升级。如采用自主研发二氧化碳供给系统,综合耗能降低了20%。

在做大做强产业的同时,为带动当地农民持续增收,项目方将以核心园区为依托,采用“1+X”产业发展模式,与各类投资农业实体合作发展5万亩标准化高水平的精品蔬菜园区。同时还将为当地蔬菜产业提供种苗生产、技术服务、金融扶持、信息化管理服务、食品溯源、蔬菜销售等全方位的标准化服务,多渠道解决目前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所面临的技术、资金、市场难题,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农业+金融”的有效融合。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