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联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观点:估值调整或已接近尾声 抓住逢低布局时机

万联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观点:估值调整或已接近尾声 抓住逢低布局时机
2021年03月31日 13:43 金融界

原标题:万联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观点:估值调整或已接近尾声 抓住逢低布局时机 来源:金融界

上周医药板块整体上涨 3.25%,在所有一级子行业中排在第二位,其中医 疗服务板块涨幅最大,为 8.20%,其次为生物制品板块,涨幅为 4.69%。 我们认为医药行业中核心资产的估值调整或已接近尾声,未来一段时间 内出现大幅下调情况的概率很低,叠加公司年报业绩时点,可抓住逢低布 局的机会。本轮调整并没有改变行业长期成长逻辑,我们坚持建议从细分 领域的景气度及企业的基本面出发来布局,细分领域的高成长空间及企 业盈利能力的高确定性依旧是重点把握方向。长期来看医药行业本身具 有的消费属性和科技属性不变,产业升级趋势不变,因此建议关注: 1.创 新药及研发产业链(CXO)领域; 2.政策免疫的医疗服务板块中的优质龙 头企业; 3.有创新技术有望实现国产替代的医疗器械企业; 4.未来 1-2年有重磅品种持续放量新品上市预期的优质疫苗企业; 5.2020年度业绩 超预期的优质个股。 投资要点:

一周行业要闻: 1.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修订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说明书的公告 (2021年第 45号) 2.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附条件批准普拉替尼胶囊上市

医药上市公司公告: 1.安图生物: 关于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公告 2.中国医药:关于子公司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公告 3.戴维医疗:关于新产品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公告 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市场回顾:上周市场整体呈现涨跌互现态势,一级子行业中计算机、 医药生物、纺织服装等板块为上涨状态,其中计算机板块涨幅最大为 4.68%;而钢铁有色金属、化工等板块则处于下跌状态,其中钢铁板块 跌幅最大为-5.72%,其次为有色金属板块,跌幅为-4.26%。医药生物板块 在报告期间内上涨 3.25%,跑赢沪深 300指数 2.64个百分点,跑赢创业 板指数 0.49个百分点,在所有一级子行业中排在第二位。 风险因素: 外围不确定因素加大的风险、疫情局部地区反复的风险、控费 及带量采购等政策实施超预期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万联证券 医药生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