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G产业链式运作+运贸一体 恒通股份2020年净利大增46倍

LNG产业链式运作+运贸一体 恒通股份2020年净利大增46倍
2021年03月31日 09:29 腾讯自选股综合

原标题:LNG产业链式运作+运贸一体 恒通股份2020年净利大增46倍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3月30日晚间,恒通股份公布亮丽的2020年年报。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9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0.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80.5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2.88%。公司实现LNG销售业务和货物运输业务双增长,并且受下半年LNG市场价格与运输费用价格提升影响,整体毛利率大幅提升。

恒通股份业务主要分为两大块,LNG(LPG)气体销售与货物运输,2020年,其收入分别达到49.43亿元和5.95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形成了“LNG贸易—LNG运输—LNG储气调峰/加气站运营”的LNG产业链,通过链式运作和“运贸一体”相结合,对内实现了公司内部资源整合,对外能够根据市场变化快速反应,更好的服务客户,降低生产成本。公司是国内LNG贸易行业的领先企业,实现了华北、华东、华南等主要的天然气消费区域的全覆盖;公司自有LNG运输车辆400余辆,依托运输及资源优势,实现了LNG槽车运输区域间互联互通网络布局,开拓了LNG物流运输往返运营新模式,大幅降低了空驶率,切实提升了运行效益。

在实体物流行业,公司全资子公司优化物流从事传统物流业务,自有运输车辆230余辆,其中普货运输车辆160余量,液碱运输车辆70余辆,是胶东地区规模较大的运输车队,目前主要与胶东地区众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如海氧化铝、万华化学、昊邦化学、博汇纸业、青岛海湾化学等企业保持长期合作。未来随着烟台万华新产能的不断投产,将加大与万华的紧密合作,不断提升企业在山东东部地区的影响力。

公司表示,2021年,将稳固提升LNG运输、贸易一体化业务,主抓车辆运行、业务拓展;将划分山东、河北、江浙、广西、广东5大区域,将车辆按业务量分配至各大区域,提高业务环节契合度,提升服务客户能力,强化市场竞争力。借助龙口港、屺姆岛港口优势,全面承揽煤炭、铝矾土、木片、饲料运输及港内搬倒业务;借助山东省一号工程建设发展契机,承揽裕龙石化产业园内在建工程吊装及场内转运业务,打造综合性强、竞争力高的物流体系;还将继续高度重视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对智慧物流行业带来的深刻变革,推进传统物流业务转型,帮助公司由第三方物流公司升级成为拥有广泛运力池并能够为客户提供完整、低成本高效率的物流整体解决方案的创新型互联网+物流公司。(朱剑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恒通股份 物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