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农林牧渔行业周报:养殖后周期景气度上行 继续推荐金河生物

华西证券--农林牧渔行业周报:养殖后周期景气度上行 继续推荐金河生物
2021年03月29日 14:44 金融界

原标题:华西证券--农林牧渔行业周报:养殖后周期景气度上行 继续推荐金河生物 来源:金融界

本周观点:

生猪养殖:本周(2021年 3月 22日-2021年 3月 26日)全国猪价下跌。根据猪易通数据,本周全国生猪均价 26.96元/公斤,周环比下跌 3.17%。

种植产业链: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持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抓好农业生产,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要害是种子和耕地,要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和优良品种选育推广,开展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稳定种粮农民补贴,适度提高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我们认为,今年水稻、小麦最低收购价有望提高,刺激农民种植积极性,同时,我国转基因政策放开已成定局,随着知识产权保护政策的逐步落地以及头部企业商业化育种体系的快速建立,我国种业竞争门槛将大幅抬升,转基因技术储备充足的企业市场占有率将快速提升,标的选择方面,依次推荐苏垦农发登海种业农发种业荃银高科万向德农隆平高科大北农等。糖产业方面,随着疫情的逐步平稳,原油需求复苏将拖累巴西糖醇比呈现下行趋势。受此提振,国际糖价有望步入上行周期,带动国内糖价上行。标的选择方面,重点推荐国内糖业龙头中粮糖业

养殖后周期:在养殖高盈利刺激下,生猪存栏稳步回升,根据农业农村部数据,全国能繁母猪存栏于 2019年 10月首次环比转正,截至 2020年 6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 3629万头,同比首次由负转正,8月同比增长 37%;截至 2021年 2月,能繁母猪环比增长 1.0%,同比增长 34.1%,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态势。我们认为,随着生猪产能的快速恢复,养殖后周期板块利润有望持续向好。此外,屠宰企业开工率提升和成本下降逻辑持续兑现,有望迎来利润快速释放期。标的选择方面,重点推荐龙大肉食华西农业 食品饮料联合覆盖),双汇发展华统股份等也有望充分受益。

金河生物:金霉素方面,公司是全球金霉素龙头,产能 5.3万吨,全球占比 49.07%。下游生猪产能快速恢复 饲料禁抗政策推行,金霉素需求将持续向好。基于对未来金霉素需求向好的判断,公司拟通过投资 66458.70万元新建年产 52000吨兽药级高效金霉素和 1000吨盐酸金霉素原料药项目,随着公司新建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金霉素业务将不断增厚公司的空间。动保方面,公司从 2015年开始布局兽用生物制品领域,陆续完成了对杭州佑本和美国普泰克公司的收购,通过外延并购和内生发展并举的方式切入兽用生物制品领域。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动保板块实现盈利 4000万左右,动保板块市场空间相对较 大,从金霉素切入到动保板块可以为公司提供持续的利润增量,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莱尔科技 688683 9.51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9 科美诊断 688468 7.15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9 共同药业 300966 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