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Q4中国市场云基础设施支出增长62%至58亿美元

2020Q4中国市场云基础设施支出增长62%至58亿美元
2021年03月26日 14:27 智通财经

原标题:2020Q4中国市场云基础设施支出增长62%至58亿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

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市场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增长62%至58亿美元。据Canalys最新数据显示,总支出创新纪录,比2019年第四季度增长22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7.4亿美元。支出年度增长率创历史最高水平,这表明市场对云服务的需求旺盛。新冠疫情后数字化转型备受关注、经济快速复苏以及一些延迟的项目随后重启,这些是投入保持增长势头的几个主要因素。中国市场的云基础设施服务增长幅度继续超过全球其余地区,中国政府已将云计算列为重大的战略优先事项之一。总体而言,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占全球投入总额的14%,高于2019年第四季度的12%。四大云服务提供商是阿里(09988,BABA.US)云、华为云、腾讯(00700)云和百度(09888,BIDU.US)云,它们共占总支出的80%以上。

2020年全年,中国市场的云基础设施服务总支出从2019年的115亿美元增长66%至190亿美元。Canalys首席分析师Matthew ball说:“远程学习和工作以及游戏、流媒体、电子商务及其他线上服务,这几个关键领域在2020年全年推动中国市场云基础设施服务的消费。云服务提供商们在开发数字化服务方面也起到了关键作用,以支持企业组织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这种关系将导致未来会有投入更大的转型项目。来年,受线上服务持续扩展以及企业和政府组织内部的流程和运营实现数字化的推动,云服务的消费会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阿里云是中国市场的领导者,占有40%的份额,声称在互联网、零售和公共部门等行业迎来增长。继推出混合云合作伙伴计划和本地设备之后,混合云是阿里云在2021年的一大重心。华为云以17%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它在电子政务云以及互联网、基因组学、汽车制造商和金融服务等行业取得了进展,同时扩大了由咨询合作伙伴和开发人员组成的生态系统。华为云还启动了“云原生2.0”( Cloud Native 2.0)计划,帮助企业和政府客户在内部进行云原生开发。腾讯以15%的份额位居第三,它发现政府、金融、医疗保健和教育等行业的需求不断增长。拓展企业市场是一大重心,开发人员支持计划有助于识别和部署云原生服务。百度智能云是第四大云服务提供商,占2020年第四季度总支出的8%。它得益于政府、企业、互联网、交通、医疗保健和金融等行业的增长。

Canalys研究分析师Blake Murray说:“客户要求云服务提供商提供更高级的解决方案,以满足数据安全需求和针对特定行业的其他需求。随着客户变得集成度更高、更依赖基于云的服务,尤其是用于人工智能和数据处理的服务,中国市场的创新步伐在加快,这加快了开发数据中心容量、网络连接和数据服务的步伐。今年云服务提供商将会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展现云服务在特定行业具有的价值,以及克服混合云和云原生部署的特殊复杂性方面具有的价值。展现价值对于云服务提供商与客户建立起信任仍然至关重要,而创新将推动提供商争相获得竞争优势。”

Canalys将云基础设施服务定义为在专用托管私有基础设施或共享基础设施上提供基础设施即服务和平台即服务的服务。这不直接包括软件即服务支出,但包括被用于托管和运营软件即服务的基础设施服务所产生的收入。

(智通财经编辑:庄礼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服务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6 智洋创新 688191 11.38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03-26 智明达 688636 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